IMG_9783_resize.JPG



看海賊王漫畫,一步步跟著魯夫收集航海的同伴的時候,一定不會漏了這道料理!

單行本第五卷海上餐廳遇上了未來大廚香吉士,見識香吉士對待食物的特殊信仰,

一位快餓死的克利克海賊團成員(阿金)好幾天沒吃飯,手上當然也沒有錢,

被趕出去而奄奄一息... 只有香吉士不管他的身份,遞給他一盤熱呼呼的炒飯,

看著阿金不停地說實在太美味了!吃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沒錯,這就是那盤讓人流下四行清淚的美味牛肉炒飯!



很早就想嘗試這一道了,只是裡面有一個食材遍尋不著啊 (´Д`。)

香吉士這道牛肉炒飯,用的不是牛肉片,而是鹹牛肉罐頭(Corned Beef),
以前在澳洲是非常好買的材料,超市架上一找就有了,
一直到要實際做這道料理前,我才知道原來鹹牛肉罐頭在台灣這麼不好買。

找過幾個進口超市都沒有,所以這一道就一直卡關中(海賊食譜中有些材料真的不太容易取得QQ)

不過卻一直沒有忘記喔,念茲在茲,趁著回澳洲的機會,
終於買到鹹牛肉罐頭~回來就馬上來做這一個讓人流淚的炒飯!


p.s. 要帶東西回台灣時,最好先上防疫檢疫局查一下什麼可帶什麼不能帶,
      肉類製品的規定比較嚴,像是肉乾或是醃漬肉品都不能進來,
      人吃的肉類罐頭是ok的,不需要申報,(若來自狂牛症疫區請另外詢問)
      但如果是寵物吃的肉罐頭就不可以,詳細的資訊還是要照規定走喔。
      http://www.baphiq.gov.tw/userfiles/file/1010413.pdf





讓人流淚的海賊美味牛肉炒飯(ギンに出したチャーハン)


<材料>

白飯       

鹹牛肉罐頭
洋蔥
蘑菇
橄欖油

胡椒
醬油
蔥花


<作法>

1. 洋蔥切小丁,蘑菇切片,用橄欖油炒過變軟。

2. 加入鹹牛肉均勻炒開。

3. 先把作法2集中在平底鍋的一邊,蛋打散,倒入平底鍋的另外一邊,
    輕輕攪拌蛋液,再加入白飯整個拌勻炒散,像一般炒飯的炒法。

4. 調味後灑上蔥花,可以上桌囉!



pirate beef fried rice.jpg


* 在海賊王食譜書的P.8

* 我炒了兩人份的炒飯,使用大概1/3罐鹹牛肉就覺得滿夠味~

* 鹹牛肉罐頭本身很鹹(廢話XD),所以調味料的使用上可以更斟酌。

* 其實作法和一般炒飯一樣,做起來不難。

* 食譜份量的部分就不方便寫囉,因為畢竟是出版品^^"


P1250174_resize.JPG  


這個就是我買的鹹牛肉罐頭~

感覺香港應該也很好買吧?因為在那兒吃的牛肉三明治就是抹上鹹牛肉做的....


還有哦,

鹹牛肉罐頭的打開方式很特別,跟大家解說一下~

買到之後不要傻傻地拿家裡開罐器來開喔!

翻過來,罐頭的底部有一支鑰匙:DD

先把鑰匙折下來,找到罐頭側邊一片像是口香糖撕條的東西,

利用這片穿過鑰匙上面的孔,

然後開始捲捲捲~~~

how to open a corn beef.jpg  
   P1250181_resize.JPG  


捲完一圈,罐頭就打開啦~很好玩吧(*´∀`)



IMG_9791_resize.JPG



炒好了~~味道好香!


媽啊.... 真的好好吃噢*´∀`)*´∀`)´∀`)*´∀`)*´∀`)


原來用鹹牛肉來炒飯這麼入味,超開胃的!

難怪阿金吃了要痛哭流涕啦!!!哈哈!!

 

IMG_9782_resize.JPG  



一次吃光這麼多份量,好像停不下來...

晚餐都吃不下了XDD



謝謝香吉士的招待~♥♥♥




++++++++  陸續新增海賊食譜試做  ++++++++

[海賊食譜] 海賊王的主廚香吉士出食譜了♠(SANJI's Recipes)♠

[愛海賊料理] 魯夫最愛的骨つき肉(帶骨肉丸)♠

[愛海賊料理] 穿越沙漠別忘了帶份海賊便當(海賊弁当)♣
[海賊料理] 運氣好嗎?來抽一顆可愛的蘋果炸彈吧~(爆弾リ ンゴ)

[海賊食譜] ♠ 『恨盤子』女傭辛朵莉,水蒸焦糖雞蛋布丁(シンドリーちゃんのプ リン)~♠

[海賊食譜] 美味的淚水~讓克利克海賊感動顫抖的牛肉炒飯!(ギンに出したチャーハン)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neta(阿妮塔) 的頭像
agneta(阿妮塔)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