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牛奶喝不完怎麼辦呢
像我這麼不愛喝牛奶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困擾
除了努力地做成奶茶 熱巧克力 義大利白醬等來消耗
只有做布丁是最容易大量出清的方法囉~


布丁其實超簡單的 屬於不用技術的等級
焦糖材料: 糖100 熱水25
主要材料: 蛋5個 牛奶500 糖75

先把焦糖煮好到入模子裡放涼 
聽說煮焦糖時不可以攪拌不然會有結晶現象 
可惜我做完後才知道這點 下次應該比較好
內餡部份先煮溶糖跟牛奶 溫度不要太高  (以免等下加入蛋的時候變成蛋花牛奶湯)
把蛋均勻混入之後 過個篩去掉沒有化開的糖和氣泡
到入模型裡 送入烤箱用低溫150度 隔水烤一小時就好了

因為我只有兩個模子 放眼望去也沒有適合的容器
可是又有一堆布丁液怎麼辦呢 嘿 我想到布丁麵包
把也是很難消耗的白吐司拿出來 撕成小片放入長條模型
然後把布丁液到進去...... 其實很簡單......



烤到一定程度 布丁會膨脹基本上就是完工了
所以這是剛出爐的樣子 胖胖的 不過冷卻之後布丁都會倒縮一點點
以後出去吃烤布丁 不要以為人家偷工減料 那是正常的現象啦

因為我沒有真正吃過布丁麵包 不是很了解它的味道應該是怎樣
我的布丁麵包感覺比較偏向布丁 就是軟軟地有點像是椰子糕那種感覺
是不是應該要加多一點吐司進去呢 疑惑中~

但是烤布丁我覺得不錯吃 如果有更多小模子更好 這樣可以整顆倒出來淋糖漿 
那個焦糖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多加點水 不然真的好"擱"喔
好像麥芽糖一樣一下就硬掉了

不過我很喜歡烤布丁的口感 吃起來像是台南的金芳布丁喔!!
也就是偏向義美布丁的感覺 不是統一布丁那種不用烤的方式(應該是放了吉力丁)
想消耗大量牛奶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做個布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