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不會好的病。

應該說,沒有人喜歡生病,尤其是不會好的病。


從小我不常為了生病的事情所困擾,因為很少生病,很少
感冒,很少受傷;常去的大概就是牙科還有離家不遠的解
醫師,其他的科別真的不常見。其實我不討厭看醫生,雖
然每次去看蛀牙都僵硬在診台上,也在皮膚科醫生在臉上
大痘上直接打針時驚嚇到忘了痛,但這些經驗都讓我相信
,這一切都會好起來,而診療只是一個過程。

一個通往更好未來的過程。


我一直很在意會不會好這件事。這是一種保證,有力地給
予相信,並且激勵出面對的勇氣。

這是一種屬於病人的偏執,我相信這對許多人來說同等重
要。於是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並且問著醫生、護士、
家人、朋友,其實我只想聽到肯定的答覆,這樣就夠了,
剩下的我會自己處理。



去年進了醫院開了刀,沒有辦法掌握相同的問題,那不是
臉上痘子什麼時候會消,也不是被排氣管燙傷的皮膚何時
會長好的問句。我沒有什麼可以相信的暗示,即便醫生告
訴我有八成的機率是正面的,那剩下二成呢?這種線索好
模糊,滑溜溜地甩著,讓人灰色了天空不能開懷大笑。





『我會好嗎?』記得我問了你。

『會。一切都會沒事,然後妳會依照計畫出國。』你握著
我的手說。

『好。』





這樣的相信,是一種心靈層面的救贖。向誰布施了點最誠
摯的信任,兌換一份沒有形體卻堅硬的諾言,小心翼翼存
入心裡的小箱子,聽到那發出的叮咚一聲,彷彿告解後可
以通往來生的奇妙安心。





但是這樣的救贖也很危險。

當自己明知並不會更好的時候,再多的錢都買不了贖罪券
,不奢望能聽到什麼,甚至連祈求的勇氣都消失了.......






我討厭不會好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