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以後就是這樣回家 
(20091220 交屋當天)



其實在去年八月定了大玩具後,並沒有馬上開始找設計師,
而對於裝潢其實有不同看法,討論有一小段時間,
在眾多問題裡最主要就是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要不要裝潢?
第二個問題才是:要找誰負責裝潢?


第一個問題很快就有共識,
因為新成屋雖然乾乾淨淨沒有像買舊屋的困擾,
但冷氣啊、電線網路等等都要重新規劃,
老王非‧常‧討‧厭‧家裡面有任何外露的管線XD
所以一定要做點東西把管路包起來,
基礎的天花板、木工牆壁等裝潢是必須的。

我呢,起先以為自己沒有什麼要求,
但後來發現原來還是有某種特定想要的風格。
而且我很注意整體性,喜歡大玩具全部都走同一種,
不喜歡現成家具這邊一塊,那邊一塊被分割的感覺。

簡單來說,我很討厭"不搭",老王討厭"",所以結論就是要裝潢。


既然要裝潢,那要找誰呢?
在這一點上面我們兩個想的不一樣。。。

老王覺得我們可以自己找工班做天花板,
其他部分就找系統家具;
我覺得設計師可以幫我們統籌規劃,
由他去找配合的工班,設計師是對我們負責,
因為我們的經驗不足以統合不同系統的合作。

所以一開始老王先找了X德系統家具來測量跟報價,
X德畫了設計圖可以先參考做出來的樣子,
樣子是ok(雖然我不愛系統家具千篇一律),
但價格真的很不可愛啊!!囧
讓我們下定決心,要去找設計師統包。

後來問了我們的建商黃經理有沒有認識的設計師,
她給我們幫她做樣品屋的設計師名片,
名字是羅志祥,綽號還是小豬,哈哈!
九月第一次跟他接洽時,心中os:兩個羅志祥還差真多 orz

(有圖有真相)
設計師 羅志祥 小豬 

馬上帶小豬去測量現場,請他畫圖給我們,
然後我們也表示我們喜歡的風格,請他再給圖。
(好啦,是我喜歡的風格,感謝老王除了管線不要亂以外都交給我)

這來來回回討論與構想不知道有幾次,
有時候小豬先生禮拜六給我們看圖,我晚上馬上改完也自己畫圖,
隔天又趕快約他再次溝通,他看到我的畫就知道遇上龜毛的人吧XDD

在這邊建議跟設計師溝通的時候,
最好自己先看裝潢類雜誌,有喜歡的感覺就做記號,
整理一下重點給設計師,如果有更特定、已有構想的設置,
更是一定要畫簡圖讓他參考喔!
看到總比用說的清楚很多~~

總之。。這來來回回N次往返溝通,
我們終於在大玩具交屋之前把裝潢設計定稿,
也跟著豬先生去喀店(窗簾店)挑選我們要用的窗簾、地毯,
基於預算的考量,有部分使用了系統家具。
(((裝潢總金額請不要問,很可怕。="=)))



2010‧12‧20 大玩具正式交屋,
我們一起去建商那邊拿地契、房契等文件,
從黃經理手上接過一大串鑰匙,喀啦喀啦互相交疊。
有殼了耶!!這是巨蟹座的天命吧~~~=w=


12/20  


走在清理過的大玩具裡,地板很冷、空氣中還有水泥的味道。
從一開始的預售屋,光禿禿的水泥地,粗粗的牆壁、
什麼都沒有的浴室廁所,到現在基本的房屋整體完工,
雖然還是沒有廚房,也沒有熱水器,
但說真的如果不洗澡不開火的話,拿個睡袋也可以進來住了XDD


12/22 與設計師簽約。預計工期41天,在2010的一月底裝潢完畢。
12/23 豬先生與木工工班進駐,開始動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