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薑餅小熊們 

耶誕節就快來了
應景一下做薑餅人 不小心做出薑餅熊森林 XD


這次的材料可以做出超過50片的薑餅熊
薑餅熊的身高大概是三吋
大家可以估算一下自己的模子大小會有多少隻~

做薑餅的過程其實很簡單
重點是餅乾烤好後
畫上糖霜的過程
如果人多一點的話更好玩~~




<材料>
a. 薑餅
低筋麵粉 350 g
泡打粉 2 t
薑粉    2 t
肉桂粉 少許
奶油 100g
黑糖 175 g
鹽 1/2 t
蛋 1 個
楓糖漿 115 g

b. 糖霜
蛋白 1 個
檸檬汁 半個
糖粉 200 g

<作法>
1. 粉類過篩加鹽 加入軟化的奶油拌勻
2. 加入蛋還有楓糖漿 攪拌至成形後放到乾淨桌面上揉捏至光滑狀
3. 將麵糰分兩次桿開 讓麵皮厚度約0.5公分 用喜歡的模子切出形狀
4. 用190度烤8分鐘左右 取出放涼

5. 糖霜作法:蛋白加檸檬汁打至濕性發泡 加入糖粉拌勻


製作過程圖解:
材料一覽 我只有這幾個模子 粉類過篩
加入融化奶油攪拌 加入糖蜜和蛋 整理成麵糰
這張不知怎樣好有喜感 做糖霜 先刷上一層比較稀的當作上釉


這次fiona 跟我ㄧ起畫薑餅熊
兩個人玩了很久才把所有的熊畫臉(我想看畫皮....怎麼會接到這個...= =)
大概畫了兩三小時有吧

畫完發現 正規正矩的熊臉沒有幾隻
大部分都是"精心設計"版
有的只能用對不起我亂畫了的心情畫下去
回頭再看的時候真是太好笑......
有肚子被玩井字遊戲的
肚子上有刀疤的
囧臉 哭臉 催眠眼的....哈哈哈



薑餅熊大拼盤

X'MAS 是給要打工的老板娘 letha的
上面有簽phina的 當然就是要給phina的嚕
等她下禮拜來拿 ^^

我的
這是我的 >///<


心得:

1. 如果想在薑餅熊上綁緞帶
    就必須在出爐的黃金30秒內 用筷子或其他工具打洞
    不然薑餅會非常迅速地硬掉
    那時候在打洞會導致破裂

2. 糖霜如果要有上釉(glaze) 的效果
    可以先在蛋白裡加入比較少的糖粉
    ex 先加入130g 的糖粉
    這樣調出來的效果比較稀
    用刷子上待乾
    可以作一半有上釉一半沒有的薑餅熊 增加變化性

3. 糖霜做好後 拿出小部份加入食用色素
    就可以增加裝飾上的樂趣唷

4. 這個配方的餅乾有點甜 可以適度調整糖蜜的分量


排排站
窗台排排站
等待領取的薑餅熊們^^

動手做看看吧
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