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庫克船長小屋  


庫克船長小屋是墨爾本最受遊客青睞的前幾名之一,
在市中心的Fitzory公園裡面,
如果用走的,距離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大約20分鐘,
算是一邊欣賞墨爾本街景就可以走到的景點。

在船長小屋售票口前有一顆很大的仙楂樹,
地上點點都是掉落被踩裂的小顆仙楂果。
我一邊看著大樹一邊跟Karen說,
「那個庫克船長聽起來好耳熟喔!啊!就是那個小飛俠的斷臂船長~」

過了幾秒鐘,Karen 說:「那個是『虎克』船長.....」

嗯。。。庫克虎克傻傻分不清楚。。 囧囧囧。。。


人家庫克船長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庫克船長小屋 庫克船長青銅像
(偉大的航海家 庫克船長的青銅像)

James Cook 庫克船長在1728出生在英國North Yorksire,
這一棟小屋就是他出生後生長的地方,跟爸媽和妹妹一起生活。
年輕時候就參加皇家海軍,展現不凡的才能,
三次長途海上探險,是第一個標記澳洲大陸的航海家,
也因為他的偉大發現,庫克船長被譽為澳洲的建國之父。

現在的庫克船長小屋,一磚一瓦都是從英國原封不動搬過來的喔,
1933年這棟富有歷史性的小屋被拍賣,
澳洲的Russell爵士以800英鎊擊敗當地最高300英鎊的出價,
將庫克船長故居買下來,又在墨爾本建市100年時,
送給墨爾本的居民當作禮物,座落在Fitzory公園裡。

小屋為了重現當時的樣貌,
每一塊磚頭被仔細拆下標上編號,
裝在253個箱子和40個桶子裡以船運送過來,
再依照編號讓整棟建築物原貌重現。

更厲害的是爬在牆上那些看似平凡的長春藤,
也都是從原本的地方搬過來的,
真所謂確確實實一模一樣!




庫克船長小屋 家人照相版   庫克船長的家人們


在小屋後面的菜園邊,有一個立板,
就是台灣風景遊樂區常見的挖臉看板,
右邊那張圖是原版的庫克船長與家人們,
左邊就是我跟老王的Cosplay.......



庫克船長小屋 一樓



這是小屋一樓的客廳,裡面的空間其實滿小,
總覺得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擠在小小又矮矮的空間不是很舒服。
桌上還有新鮮的馬鈴薯等蔬菜,模擬當時生活的樣子。



庫克船長小屋 一樓 睡床



一樓客廳旁邊狹小的臥室,這是庫克船長的睡房。
裡面可以說除了床以外什麼也沒有,
床的尺寸屬於狹長狀,寬度可能不到一公尺吧= =
光看就覺得一定很難睡 XD



庫克船長小屋



二樓是庫克船長父母的臥室,從樓梯上窗戶看出去,
就是外頭那棵大仙楂樹。



 庫克船長小屋 船長的假髮   



二樓起居室一角,椅背上掛著白色捲捲假髮和一頂帽子。
其實起居室左邊的睡房比樓下的大多了,
牆壁上還有掛衣服,
可是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小毛、、、
所以一張照片也不想拍........ 我很怕的 ="=




庫克船長的藥草表


院子裡擺放的香草表。

這個小院子按照當時一般家庭的習慣,
種滿了常用的香草植物,像是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等等,
也種了蔬菜水果,像是蕃茄、花椰菜,
總之有點像是奧利佛的香草園的感覺,
想吃想用就去菜園摘一些,
在這個菜園逗留滿久時間,因為一直想找認識的菜XD




 庫克船長小屋 Ruburbh


這個叫做 rhubarb,是我來澳洲才認識的...菜,
一般超市也有賣,不過都已經去掉葉子,
像是芹菜一樣只吃莖部,
不知道是不是菜是因為常常在甜點中吃到它。。
我想應該過不久就會被我拿來作甜點吧~哈哈!

 

庫克船長小屋 



從菜園看過去,
有個像是穿堂的設計,擺了一張木製涼椅。



庫克船長小屋 收費亭頂上的風向儀 是船造型的唷 



小屋外面的售票亭,屋頂上有艘小帆船,
不知道是不是風向儀,看了好久也沒有動靜。



庫克船長小屋



整座小屋佔地不大,最左邊那間是展示中心 + 紀念品店,
裡面可以看到庫克船長的三次偉大航行路線,
還有一些香料表、香料種子、小帆船模型等等有趣的紀念品可以買,
不過我是沒有想買的感覺啦,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咩。

右邊那棟有尖尖屋頂的小房子,就是售票亭,
門票成人票是4.5,學生票是2.7,
我們用國際學生證可以算學生價。

買票後可以拿簡介來看,有各種語言可以選,
逛完離開時再歸還。



庫克船長小屋  


最後來張我跟phina在小屋門口的照片,
可以看出來這個門真的不高吧XDD
不知道庫克船長是不是沒那麼高呢~~

 

  

, , ,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bluewhale06
  • 好有趣唷~~
    還有菜園!呵呵
  • 對呀
    有菜園感覺好棒
    可是在台灣比較沒機會這樣做
    除非我中樂透吧 = =""

    agneta(阿妮塔) 於 2009/06/16 18:40 回覆

  • peteryueh
  • 小弟在2001年也曾到此一遊,不過你的介紹還真詳細,彷彿又回到當時導遊的現場解說ㄧ般,其他行程還有企鵝島看超級可愛的小企鵝上岸及附近的龍蝦大餐,焗烤龍蝦的味道真是太讚了。
  • 哇 還有現場解說喔
    我們這次很隨性地自己去
    拿了簡單介紹就開始逛
    對我來說菜園的吸引力遠大於小屋XDD

    小企鵝的也不錯
    不過要等到企鵝上岸有段時間
    如果是冬天.....會冷到爆><

    agneta(阿妮塔) 於 2009/06/20 10:35 回覆

  • zoe
  • 哈哈..我是2009.jan.去的.
    賣票的那位台灣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們,4.5塊錢還是省下來好了.
    所以後來就只在售票亭拍照,買有特別的郵戳的明信片寄回去給自己.
    然後就去那個溫室看花.
  • 你們那時候去應該很熱XD
    其實進去玩玩也是可以啦~
    畢竟是偉人的故居咩!
    原來明信片有特別的戳記@@
    早知道這樣我也要寄!
    有這種的我都想要寄給自己.....=w=

    agneta(阿妮塔) 於 2009/07/13 22:21 回覆

  • J
  • 我也是傻傻的分不清楚,一直以為是虎克船長....
  • 跟我一樣 握手 哈

    agneta(阿妮塔) 於 2009/08/27 11:39 回覆

  • Leon
  • 第1個發現澳洲大陸的是荷蘭航海家喔不是庫克。
    另外那個立牌沒記錯的話是Russell爵士一家人,並非庫克家人。
  • hmm 多虧了你我又回去查一下資料
    應該說Cook 是測量澳洲大陸東海岸線的第一人
    而第一個發現澳洲大陸的歐洲人是荷蘭人
    但第一個發現澳洲大陸的人...應該是原住民 XDD

    立牌那個真的不是Cook嗎@@
    長的跟裡面那座綠綠的雕像很像呀
    hmm
    如果可以再去一次就好了..

    agneta(阿妮塔) 於 2009/12/27 22:47 回覆

  • elisy
  •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自拍
    是語言學校下課之後散步過去的
    我還喜歡附近小朋友會寄信的精靈樹(精靈部落,好像小人國)

    看了這篇才終於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 :D
    謝謝 Agneta
  • 船長小屋外頭那棵大樹掉了滿地果實,
    這種樹在Perth 天鵝塔前的綠地也種上一排,
    看見的時候感覺非常親切~
    精靈樹我們沒去過耶,可以寄信聽起來非常有吸引力!
    對那種特殊郵筒之類的,總是會想丟明信片進去:pp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9/16 21: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