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021906.jpg

上個禮拜去趟台北,跟2年未見面的室友來個重逢的下午茶XD

總是瀰漫水氣的台北,只能用雨傘躲避灰色天空蓋下來的壓迫(唉呀,這城市的天氣還是難以習慣)
還好這一整天安排兩個小聚會,與朋友們相見的興奮讓心情漲高很多很多。

踏進人稱貴婦百貨的Bellavita,搖晃手上雨傘到了四樓,
號稱五星級義大利餐廳 Beata te' 明亮的入口出現在眼前,灰調的光線穿過玻璃空橋,
而另一端傳來悠閒的音樂,有種在這一端嚮往那端的期待浮現。

等待rachel 的空檔,我們在外面走廊閒繞,
這裡的視野實在不錯,窗戶望出去就是101大樓,如果能在跨年夜點上一份晚餐,
悠悠哉哉地陷在沙發內,跟著倒數看煙火,實在是貴婦等級的好野享受(伸懶腰)。

『hey!好久不見!』
『hey~!』
『進去吧!』

還是帶著酷味兒,聲音也還是一樣熟悉。

Beata te' 的義文意思是[你好幸福]還沒來之前,
覺得能在頂級義大利餐廳用餐...當然是一種幸福咩!
沒想到這種幸福感受,竟從坐下的那一刻就開始蔓延。

餐廳空間的整體調性偏時尚悠閒,牆面是大面積的落地玻璃,將窗外的市景引入。
內部用了很多茶鏡在裝潢裡,而茶鏡本身特色兼具鏡子的簡潔流行和溫暖的淺咖啡色,
坐在其中絲毫沒有壓迫感,反而有種放鬆不拘的默許氛圍。

餐廳內的照片..... 沒拍( ̄▽ ̄)~*
因為一開始就坐下聊天了,很有禮貌的服務人員送來菜單,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人份的下午茶。



021909.jpg

午茶是假日與國定假日才有的菜單,
一份包含鹹點盤與甜點盤,會依照人數調整盤面上的數量。
每一週的點心會稍有不同,所以下次再去就不見得一樣了~

鹹點盤先上來,一放下來我們眼睛都亮了!

哇~真是色彩繽紛,完全滿足我這個外貿協會+多彩顏色控!


還不及看完時,服務人員很貼心地一一解釋每個小東西的名字跟內容,
要介紹完全部還真是不簡單耶,但要記起來更是不簡單,嘿嘿!<( ̄︶ ̄)>



三人份的鹹點盤一共有九個點心,
以上到下、左到右順序來說的話它們是...:

上排:小三明治‧水牛起司蕃茄串‧綜合起司塔

中排:蘆筍舒芙蕾‧salami 義式臘腸佐紅酒醋‧鮭魚捲

下排:炸起司丸‧artichoke朝鮮薊&日曬蕃茄乾‧生火腿哈密瓜


P1030037_調整大小.JPG 


小三明治串上下用的是佛卡夏麵包focaccia,中間夾salami 和生菜,
這裡的食材都是從義大利精選進口,據說是有個很講究的老闆:p


紅白綠三色串起的是水牛起司串,最上面是sun dried tomato,
白色是口感Q彈細緻的水牛起司buffalo cheese,
綠色應該是九層塔葉(吃起來比甜羅勒辣一些),最下面是新鮮小蕃茄。


淺黃綠色小塔狀是滿特別的一項:蘆筍舒芙蕾。
跟甜點中出現的舒芙蕾外型很不同,也不會消泡XDD
但口感相當滑順,本來看顏色以為是酪梨呢,原來是蘆筍!真是太妙了~~


炸起司丸裡面包的是Mozzarella乾酪,但這顆我沒吃到,看老王陶醉的模樣應該也很好吃。。。



021908.jpg

整個鹹點盤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兩枚了~~~(因為顏色最豐富XDD)

充滿橘色誘惑的是鮭魚捲,外面金黃可麗餅皮塗抹一些起司,
捲起新鮮鮭魚,以新鮮鮭魚卵在上面做點綴,
老王一口吃下表情一整個迷幻,滿口讚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N....
就算過了一個星期的現在,仍然可以詳細敘述那口美味,對他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呢!^^

上方的綜合起司塔被我接收了

超可愛的模樣,裡面有三種起司混合,填入以filo pastry做成的塔底,
最後放上三種水果(草莓、橘片、藍莓)完成。
這一個小東西的口感很讓我驚豔,先是上面酸甜的水果,
中間層攪打至非常滑潤的微鹹起司,搭上底部薄脆的塔底~~看得出用心的一枚~好吃!


鹹點盤上完....就是甜點盤啦!!!


甜點盤以party plate 裝盤,盤子邊緣的圓形缺口,是方便移動時卡入玻璃杯的設計。

021905.jpg


甜點盤上一共有5顆可愛小東西,就像鹹點盤一樣,
光用目視就很有治療的效果,推薦給需要修復心境的都市男女。


這一盤綜合甜點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模樣,一直覺得甜點這回事就該如此,
本著背離健康的出發點(哈),以多彩多樣的外衣先抓住視線,
接著在繽紛風味中滿足心底對甜食的渴望,
是酸是甜、是巧克力、是起司或是奶油醬.. 都可~~

能被滿足,本身就是一種療效,真的。




021904.jpg

甜點盤中的泡芙。

泡芙本身不算是很困難的點心,
但這一顆做的相當精緻,表層塗巧克力灑開心果跟酥粒,
內餡吃起來是帶榛果的奶油餡,令人滿足不已~(=′ー`)


021903.jpg021902.jpg


左邊是千層蜂蜜蛋糕。
吃起來有柑橘的香氣,不至於過度甜到膩口,
也許是柑橘讓整個蛋糕清爽又更有層次。
好想吃更大塊的噢。。。。。

右邊是無緣吃到的藍莓塔≧△≦
老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吃掉這可愛的藍莓塔...
內餡是卡式達醬... 上面是新鮮藍莓.....



021901.jpgP1030050_調整大小.JPG


左邊是覆盆子巧克力蛋糕,一樣是酸味夠勁新鮮的覆盆子
底下吃的出濃純進口巧克力做出的巧克力蛋糕~
簡單但卻意猶未盡,吃巧克力療癒程度更是大大提高了!

右邊是最後一個甜點,起司蛋糕+鮮果紅醋栗
起司蛋糕的口感意外輕盈,柔軟與細緻,
不屬於重乳酪口味,輕輕的,彷彿一下就融化開來....
從平凡的起司蛋糕也能吃出功力,這一款就是如此的代表。


以上的下午茶是義式綜合點心盤 Mixed canepe' platter
每一人份有鹹點與甜點,搭配表列的咖啡、茶、花茶是500元。
若是搭配Prosecco 氣泡酒(杯)則是580元。
* 點心可續盤一次唷*

我們分別點了咖啡跟氣泡酒,氣泡酒不甜不澀很值得一試!推~

義式綜合點心盤是假日(含國定假日)下午的限定品,
供應的時間為14:30-17:00。


021907.jpg

除了義式綜合點心盤,我們還加點了一般menu上的甜點。

這一個是Whisky mousse with brulle wine sauce and prunes
威士忌慕斯焦糖蜜棗$380

看起來不算太特別,但這道甜點是這次來店最喜歡的甜食!
威士忌慕斯有濃濃mascrpone 混合香草的美妙味道~
淺黃的顏色不知道還混合什麼成分(蛋黃嗎?),
焦糖蜜棗被浸潤至柔軟,整體真是好吃!!
真希望有天我也能複製出這個好味道>////<


*******************************

與rachel 聊起現在跟未來,短短兩年間各自有了不小變化,
雖然我們都說"當開始回憶時,就是老了!"
然而回憶偶爾帶著現在的我們飄走,在坎村那間公寓稍微停留一會兒...
擁有太多故事的 43/12 Challis St., Dickson!!

*******************************



整個下午茶的過程中氣氛仍維持剛踏入的印象,
悠閒、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在這間名為你好幸福的餐廳....
莫名地有種安心的感覺,感覺被食物和人仔細地服務著~♥




Beata te'‧你好幸福 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樓 (BELLAVITA貴婦百貨4F)
電話: (02)8789-1799
營業時間:Lunch  11:30-15:00
               Tea Time  14:30-17:00 (週末假日)
               Dinner  18:00-23:00 (l.o.21:45)

* 加收一成服務費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meiko
  • 看到可以續盤一次??眼睛就發亮了,
    這家百貨,離我不遠,每週都要經過數次,(載女兒跳舞)
    可是....我找不到理由可以去啊...(台勞的眼淚....)
    看到那盤鹹點心,我拚命嚥口水,好誘人啊~
    我好愛水牛起士加油漬蕃茄
    有一年,和老公從法國飛西班牙,結果班機座位超賣,
    偶們二人就升等到商務艙,當空姐送上一堆小點心時,
    就有一道是這個,好吃到我把老公的也搶來吃了....
    啊啊啊...好懷念。
  • 雖然可以續盤,但我們都沒有續.. 因為要保留肚子給接下來的壽喜燒晚餐:p
    水牛起司應該在大一點的超市可以買到,
    梅子姐要不要去買來自己組合一下~
    但這樣就享受不到101在眼前的悠閒風景了@@
    下面Moon說最近回臺灣要找妳去耶!!
    這樣就有理由啦~~~ 去吧去吧:))

    ps 所有的媽媽都是最偉大的台勞啦 呵呵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0:47 回覆

  • 阿派
  • Dear Agenta,你一定不相信,我還沒吃過正統的下午茶哩。看到這些美麗又精緻的點心,實在較我羨慕極了~有鹹的還有甜的,哦,我都要流口水啦。最後的whisky mousse也深得我心,光是看Agenta的描述就好心動呢。等著Agenta複製出這美好的味道,這樣我在這兒也可以跟著Agenta的巧手做出來~
  • 阿派~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統的下午茶?
    可以確定這是家義大利餐廳, 所以盤子上沒有scone ;D
    whisky mousse超級好吃!大推薦!
    真想把食譜A過來... ㄎㄎ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0:49 回覆

  • vivicakehouse
  • 看著那一盤一盤美麗的點心不管鹹的還是甜的都那麼賞心悅目
    記得最近一次跟 Canberra 的朋友見面時已經在離開那裡的 11 年後了..
    去年一起約在台中裕元酒店吃港飲還訝異起上一次吃港飲竟然在 Canberra 的“長城“(不知道還有營業嗎?)
    天阿!流逝的光陰....
  • 的確光用眼睛看就覺得吃到心滿意足了XD
    坎村的各位農民野婦(哈哈)到現在還是我們夫妻兩重要的共同朋友...
    大概兩個禮拜就會見面一次哩~
    長城我沒什麼印象耶,有一間是在二樓的我不知道是啥名字...
    飲茶我們常去名菜坊,有各臥底的朋友在那邊會少算一點X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0:59 回覆

  • Moon
  • 謝謝Agenta的介紹,這家餐廳的下午茶~不論鹹點或是甜點都好正點!我能想像你和老友一定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午後。即將返台的我也可納入考慮的名單,若能約妥Meiko去品味一下,不知多好?讓豐美的滋味和質優的服務撫慰一下平日緊繃的身心,我舉雙手贊成哩!
  • 哇 moon要回臺灣了呀?
    真好~~妳跟梅子姐都在台北呴?
    可以想像到時候兩人約喝下午茶的悠閒氣氛...
    吃著美食、好朋友敘敘舊一定分外開心^^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1:02 回覆

  • 天天。天晴
  • 看起來真是經典又細緻;
    收入口袋名單了...^^

    Push~~
  • 呼呼~~希望我下次可以去吃午間套餐.....
    雖然錢得存多一點
    但菜單上的主餐好誘人喔q_q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1:04 回覆

  • Ms. Husky
  • 之前Rachel還打電話問我你們的電話!!XDDD
    下次上台北換我去找她了~
  • 哈哈哈
    因為我以為她有老王的電話XDD
    真是太烏龍了 ^^|||
    我有告訴她319那週的事
    但她工作很忙 hmmmm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1 21:08 回覆

  • Ms. Husky
  • 哈哈, 真的超好笑的! 她跟我說: 我約了他們但是我沒他們的電話! XDDD
    齁~感覺她頗忙的呀... 我們去台北找他可能比較快~

    喔~話說 18號那天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空咧?
    老闆出差我打算請假早點去你們那邊~
    如果你有空的話 我可以18號中午就去找你^^
    只是要厚臉皮的待兩個晚上XD
    如果沒空的話~我就19號早上才去你們那邊~
  • 18號ok~~早點來早點來(招手) 哈哈
    來計畫一下行程好了X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3 13:43 回覆

  • Ms. Husky
  • 那我就18號過去囉!!!XDDD
    要怎麼計畫呢?
    嘿嘿~~~
  • 等妳喔~~XD
    不過最近假日出門都被塞車塞到怕了,
    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 orz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05 09:5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