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新嘗試~~~
我從幾個禮拜前做完薰衣草餅乾之後
就突然有種感覺 好想吃蛋塔喔
這禮拜一交完兩個assignment 終於有真的想做蛋塔fu囉~~~

食譜是從ptt 來的
作者是 shchow

餅皮:
我沒那麼工夫去揉麵糰啦
就買現成的酥皮 在這裡的名字是 puff pastry

內餡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500g
全脂牛奶 100g
白砂糖 50g
蛋 2個
香草精 少許

步驟:
先做餅皮, 三張酥皮桿成一張, 像壽司捲一樣捲起
包保鮮膜後放入冷凍等15分鐘
拿出來切成小塊後 依照蛋塔模的形狀捏成塔皮的樣子
完成後再送入冷凍過30分鐘

內餡部分:
1. 250g 的鮮奶油加入50g糖後 隔水加熱至糖溶化
2. 1再加入250g鮮奶油, 加熱攪拌
  蛋打散後過篩一次, 加入攪拌
3.  牛奶+香草精拌入2

塔皮冷凍完成後 就可以注入內餡送入烤箱
攝氏200度 烤20-25分鐘


這就是捏塔皮的樣子
其實我後來吃起來覺得 這樣的塔皮太厚了些
我下次會嘗試用薄一點的皮
或者是塔皮先進去烤一下 然後再拿出來注入蛋汁


第一次烤蛋塔不曉得情況
看到蛋塔長的越來越高 
簡直就像超級馬力長大菇 一樣
從來只看過凹下去的蛋塔 
那凸出來的蛋塔還能叫做蛋塔嗎?!
出爐之後 不用五分鐘 
他們終於想到凹下去才是正確的道路
所以就回到該有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不弄皮的話
還真的滿簡單的說
比幕思蛋糕輕鬆一百倍(我這種懶人是不會想碰慕思蛋糕的~~)
推薦給大家
下次我還要多做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