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春天的腳步慢慢來了 原來國外的春天也可以很後母
有時候近的可以感覺到跟著微風送來陽光的溫暖
但有的時候氣溫可以一下子回復五度以下
有時候飄著撐傘很無聊不撐傘會淋濕的細雨
一瞬間我以為又回到了台北

昨天又見證了澳洲不可思議的一項奇蹟
就在要出門交報告的前兩小時
我才知道原來10-14點這四小時坎培拉公車停駛
被台灣經驗良好訓練的第一反應: 罷工嗎?
不是的 是因為ACTION公車全部駕駛需要開個會
網頁上寫 公車因為一年365天不停修 所有駕駛很難一起聚會
所以必須暫停服務四小時 這樣他們才能一起開會

喔喔....這實在錯愕地讓我噗嗤ㄧ笑
由於公車是這裡唯一的大眾運輸
停駛表示我得提早出門走路去學校(我可不想花計程車費)

天氣不是太好 從一早就不停飄著不算很細的雨
多穿一件衣服 帶了手機備用電池 撐開雨傘 走吧
把耳機塞進耳孔 按下Play 這就是完全一個人的世界

隨著斜吹的雨變換拿傘角度 微笑著想著還好風不是真的很大
每次呼氣吐出些白煙 於是我決定唱歌讓自己像條氤氳的龍
冷冷地空氣凍紅了鼻子 要帶口罩嗎 不 我才不想
牛仔褲膝蓋以下徹底濕掉 我想起那些很冷又下雨的冬天
每個步伐開始出現水聲 是我的襪子鞋子在呼救

濕濕地 冷冷地 有點發抖 走走停停 看著美麗的櫻花
看著他們很奇妙地從禿禿的枝條上就這麼用力地綻放
雖然下雨打落不少花瓣 但地上粉紅一片仍然有種安靜地美

很開心

不是因為下雨

或許也是因為下雨

我不知道

也許 只是因為感覺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