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7_resize


時常覺得,廚房在某種程度來說,就像一個小小實驗室。

每個家中的實驗室,或多或少都曾做過幾次實驗,
失敗的、成功的,為著親愛的家人朋友準備一次次窩心的料理。

這回小心翼翼地記錄著薑汁撞奶的過程,好像自己穿上隱形的實驗衣,
帶上護目鏡一樣,哈,實驗般的心情在最近難得地出現!
或許該重拾當初緊張期待的心情,在每個料理實驗裡會玩的更有意思゚・:,。゚・:,。★゚・:,。゚・:,。☆

牛奶和老薑,都是隨手可得的食材,
當它們撞在一起,產生出的火花實在是用驚奇來形容~!

比豆花還要更水嫩的凝結,軟軟的,插吸管也能不費力地滑溜入口.....

像是有薑味的鮮奶酪...但是更嫩唷♥


IMG_4282_resize


這次做出來的份量,一大一小兩個烤皿。
因為沖入牛奶後就不能動了,在正式開始前最好分別測量容量是多少,
依照比例把薑汁各自放在容器裡,重頭戲開始時才不會又拖了時間^^~



薑汁撞奶  (for 約2碗)

<材料>
薑汁           1.5-2大匙(使用老薑)
牛奶           250 g(最好用全脂牛奶)
糖              1大匙


<作法>

1. 老薑磨成泥,擠出薑汁,取得1.5-2大匙的份量,
    放在容器裡備用。

2. 糖放入牛奶,加熱到約80度。
   可以用微波爐或是爐火上加熱,牛奶不需加熱到大滾會過熱,邊緣小滾起泡就差不多了。

3. 把放入容器內的薑汁稍微攪拌,讓沈澱分層先混合。然後熱牛奶從高處沖入薑汁內,
    馬上蓋上蓋子,不需攪拌,靜置約5分鐘。

4. 打開蓋子,拿根湯匙放上去....如果湯匙不會沈下去那就是成功啦!!耶!


GINGER TOFU
 


* 2大匙的薑汁,大約需要半個手掌大的老薑。

* 溫度很重要,過熱與不及都會影響是否凝結(真的有像做實驗吧XD)

* 要不要加糖都可以,看自己的喜好。

* 熱牛奶從高處沖入,不需要像拉茶那麼誇張,大約一個小手臂的高度就可以嚕。


P1230270_resize P1230267_resize


用湯匙來測試凝結程度。。。。。

一根湯匙....兩根湯匙.......


兩碗都可以撐住喔!!成功啦!!~~ (っ≧ω≦)っ



 IMG_4290_resize



表面淋上一點蜂蜜,薑和蜂蜜本來就是很搭的組合~♬

     

IMG_4292_resize  


挖一口。。。。

真是吹彈可破...皮膚超好的樣子!非常水嫩吶~~~~

帶著一點柔和辛辣的薑味,喝下去有點熱熱的,

可是我覺得其實沒有那麼辣,下次想加多個半匙薑汁試試看。

在這冷冷天氣中,吃上一碗暖意上身還是挺不錯的,呵呵~



IMG_4285_resize IMG_4296_resize



這次實驗室裡也多做了另一個實驗,小藍色碗內的薑汁撞奶顏色帶著些微淺褐,

那是我在牛奶裡多加了一大匙的Chai syrup(印度香料奶茶糖漿),

因為煮印度香料奶茶時也需要加入薑片,這兩者味道滿相合,所以就來試試看~

結果薑汁撞奶依然可以順利凝結,沒有問題!呵呵~這個小實驗應該會帶出更多變化的實驗吧:DD



喝完這些薑汁撞奶,暖暖的感覺停留在胸口,

手指也因為磨薑泥而有點微辣,但是在冬天裡顯的剛剛好啊。

那麼,不妨也一塊兒來玩廚房裡的小實驗吧ヾ( ´¬`)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neta(阿妮塔) 的頭像
agneta(阿妮塔)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