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493_resize

小鳥灰四歲了。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剛帶她回家,只是兩三個月大的小貓,
沒安全感又愛在床底慘叫,在前兩個禮拜差點把我搞瘋・゚・ヽ(゚ω゚ヽ)(ノ゚ω゚)ノ・゚・
但不管怎樣被唸,一摸就呼嚕呼嚕,實在叫人很融化~~

(跟當時在收容所中一樣,被抱起來狂叫但同時呼嚕馬達也很大)

結果一轉眼就四歲了...

這中間,小鳥灰有短暫和其他貓咪相處的機會,
大部分時間,她是家裡唯一的貓,
最喜歡黏的人/動物/東西,就是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和其他貓接觸少的關係,小鳥灰真的滿膽小耶~
之前鄰居的小貓寄放幾個小時,嚇的逃去樓上眼不見為靜;
朋友帶小貓來玩,也是整個恐懼功能開極高,
飯被人吃,水被人喝,貓透天被人窩,總之就是很沒膽 囧


俗話說:『最強的防守是攻擊』(誤)

如果要讓小鳥灰練膽量,增加社會化,
我們在想,是不是要幫她找個貓伴呢.....?(歪頭)


 IMG_0113_resize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最常發現小鳥灰的姿勢就是這樣.......

這個地方是書房門口,躺在這邊算是主要幹道,

不管是從書房要去上廁所,或是去隔壁裝水,還是上下樓梯,

隨時可以掌握我的最新動態,等我出現必會喵喵叫幾聲~~

P1180549_resize

特別喜歡有陽光的地方~

走過來,伸懶腰,轉個圈,躺下睡在光線裡。
 
P1180429_resize

老王做的貓透天+毛毛抱枕套,是天氣冷的寶座。

P1180446_resize

起床的回籠覺,我想她應該是在放空XDD

P1180444_resize

在家裡,有兩個人類是她的玩伴,

雖然其中一個經常玩幾下就沒耐心.....・゜・(Pω`q。●)・゜

不過只要這根逗貓棒出現,

小鳥灰就會從睡眠中的戰鬥值0點,在一秒之內補滿!!

P1180538_resize

另一個復甦大法就是她的零食。。。化毛錠~
我們把化毛錠放在貓抓柱的頂端,小鳥灰會攀過去吃。


老王總是愛當那個給零食的人,藉此討好小鳥灰 =  =

某次在小鳥灰偷聞垃圾桶被我教訓之後,

老王下一秒就把貓抱起來秀秀,還一邊說:是她教訓妳喔@$#%

真是心機鬼!可惡!!

...... 結果小鳥灰還是比較愛我 哈哈!!

IMG_0072

夏天到了,小鳥灰開始喜歡躺磁磚地板。

今年我不打算幫她剃毛啦..... 養到第四年才發現,

她身上有些區塊毛,尖端組合起來是有條紋的耶...!ヽ(´ω`)ノ

太神奇了,以前都剃掉,沒發現這麼妙的毛!!

好像是什麼密碼一樣 XDD

小鳥灰不喜歡吹冷氣,不過她會躺在冷氣房的門口,

享受門縫偷溜出去的涼爽~~(我猜的哈)


IMG_0163_resize IMG_0116_resize


有些時候會覺得,小鳥灰是不是很無聊呢?

如果有另外一貓跟她一起玩是不是會很好~~@@

老王總是嚷著說要養『他的貓』,說小鳥灰都不黏他,

可是基本上他對貓的個性不是很瞭解,我很懷疑之後他的貓也會變成『我的貓』>///<

P1180532_resize

目前這個念頭還在發想的階段...... 不知道會不會有天真的多出一貓:DDD


但現在黏TT的小鳥灰,還是喜歡跟我坐同一張椅子,

只是這樣我只能坐椅子的1/3而已耶!腰很酸哪!!

是說~~我的屁股後真的這麼好窩嗎?( ´ω`)・ω・) ゚ω゚)・ω・) ̄ー ̄)´_ゝ`)`ω´)-_-)冫、 )ノω`)=゚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鳥灰 貓咪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