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kilda beach


曾經想過,什麼樣的距離,是一個城市跟海能擁抱的最美溫度?

這也許跟記憶中觸摸過的大海有關吧,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小時候向某個窗戶望出去,閃耀陽光的海面總能讓人忘掉煩悶,海的另一頭有怎樣的美景,會有誰在那嗎?


固執地相信全世界唯一相通就是大海,也許當我們同時踩進海水中,

海浪與海流像是信差,悄悄地投遞給沒有署名的彼此,只是我們都不知道而已。

就像不懂海帶來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待在沒有海岸線的坎培拉,

難怪第一次到雪梨,第一次到墨爾本,遇見久違的大海開心地閃著淚光。



對我來說,St. Kilda Beach 之於墨爾本,就是那個問題的最好解答。






在蜜月的倒數第三站,我們來到墨爾本,一如往常地搭上電車前往St.Kilda Beach,

在Flinder street Station 買一張sunday saver 的車票,走過馬路站著看車號。

在車廂中找到兩個位置,可惜並不相連。不以為意的我們各自坐下,

沒想到老王身旁那位乘客學了讀心術,起身要與我交換位置,謝謝他讓我們可以一路牽著彼此的手哪。



沿途景色從市區的高樓轉成不那麼密集的聚落,

當電車轉了一個大彎,右邊出現兩種藍色的交界,海洋與藍天就在眼前。

我們沒有坐到最後一站,當看到Luna Park 的時候準備下車。



你相信嗎?從市中心搖啊晃啊,只需要約莫半小時就可以抵達這裡,真是不可思議。


不像電影The Dark City裡面的貝殼海灘虛幻地怎麼也到不了,

St.Kilda Beach 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來,毫不費力跳入海水中的沙灘。



八月還是冬天,有著陽光的加持好像還不夠,坐在草皮上需要一個不怕冷的屁股,哈。





天氣冷的關係,海灘遊客少了很多,但許多人願意坐下來,好好欣賞大自然帶領的美景。


什麼都不用想.... 只需要坐在沙子上,

就像我們一樣。



 

從06年開始,每一年都會到這個海灘。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穿著、不同的來往面孔,甚至我的旅伴也不盡相同。

但海是相同的,如果仔細聽.... 可以聽見那些懸浮在拍打海浪中的砂礫,彼此摩擦的聲音:)


喔對了,St.Kilda Beach 的沙子是淺金的古銅色,越靠近海濤就有越多貝殼碎片~


    

沿著沙灘走,走過碼頭後發現剛好有一個小市集。

有些攤子的手工藝品很有意思,我看到兩幅油畫,很美,但卻沒有想買的衝動。



沒有行程的行程,從墨爾本開始的三個站特別明顯,

想到哪就到哪,還因為太過隨興搭上一台錯誤的電車,到了底站才發現不太對耶,

但卻收穫了窗外一路新鮮的風景,也因為問路而與車掌閒聊了一會兒。


美麗不只是風景,也是心情。






**************************************

另外放一些之前旅遊 St. Kilda Beach 的照片,分別是夏天以及秋天。



 luna park是一個遊樂園


鼎鼎大名的Luna Park,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標,看到它就已經接近終點站了。

是擁有不刺激雲霄飛車的遊樂園,在雪梨海港大橋旁也有一間,

適合心臟和勇氣比較脆弱的朋友們。


林立的蛋糕店 櫥窗裡擺滿蛋糕  st. kilda 以cake shop聞名   


電車路線的尾端就是商店街,可以在這吃午餐、買杯咖啡,

有不少間像這樣的傳統蛋糕店,透明的玻璃櫥窗陳列各式各樣的手工蛋糕,

五顏六色的,光看就很滿足呀。



  海中間的小屋     


06 年的初秋,是第一次走完Pier,只為了一窺最遠端那間可愛的小房子。

它現在是一間餐廳喔。





右邊遠遠的那些像是竹籤的東西,是一艘一艘的船,接受陽光與海洋的擁抱。



          
 st. kilda beach  

09 年夏天。

沙灘上到處都是躺著曬太陽的人,發懶是奢侈的享受。


背影  st. kilda beach 


踩著海水,好涼好舒服.... 可惜沒帶著泳衣(殘念)


沒關係,那就下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