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凍捲

前幾個禮拜有一個好朋友跟我說她買了一本食譜,
裡面滿滿都是她想吃的,這一頁想吃,那一頁也想吃XDD
某次聚會帶來我家,哇!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武林寶典...呃!是周老師的美食教室食譜書呀!
朋友說這本食譜書就送我了XDD

仔細翻閱之後,發覺這本食譜對於剛上手的烘焙練習者來說非常實用,
甜點內容也很平易近人,平日常聽到的名單都寫在裡面了,
相信拿到書的練習者一定也躍躍欲試吧~

很貼心的部分在於菜單跟解說步驟圖。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絕大部分為步驟不會太繁複的輕蛋糕類,
幾乎沒有超過三種材料群組成的蛋糕,也都是平常容易取得的材料,
一般材料行、甚至大一點的超市都可買齊;模具方面也比較少需要特殊的模型,
對想依照食譜馬上練習的人來說真是太親切了!

解說步驟圖更是重要。每一個蛋糕食譜都把過程跟步驟加上照片註解,
讓閱讀者更能掌握動作的程度~

拿到書之後的一個禮拜內就作了第一個,也就是大理石戚風蛋糕,
作出來感覺很不錯真開心!

然後又繼續作了兩種 ←從來沒這麼勤快練食譜的,
一切都因為這本食譜給人莫名的勇氣,還附帶"快來做!快來做"的迴音(招手)



                             cake.gif 
 

馬上來參加周老師的試讀試做活動 ^^

要做的是第64頁的奶凍捲~*

在閱讀材料作法的時候感到有些疑惑,食譜中註明p.87基本分蛋蛋糕麵糊,
不過p.87是天使蛋糕?所以我還是依照P.47的分蛋蛋糕材料來製作。

烘烤的時間也怪怪的,在烤焙的地方寫18分鐘,
但在作法裡面是寫烤23分鐘... 但烤的時間還是要依不同烤箱來調整,
最後我大概烤了20分鐘。

由於食譜內容不能打出來,在這邊就稍微寫步驟好了:p

第一步要作香草奶油布丁餡。

 香草奶油醬 香草奶油醬

奶油布丁餡的材料準備圖。

首先把少量牛奶加糖、麵粉攪拌均勻,剩下牛奶煮滾後沖入麵糊,
重新回到爐火上小火續煮,過程中皆不斷攪拌,最後加入香草精、蛋黃跟奶油。

沖入麵糊時每次不要加太多,一次太多容易結成小團,如果還是有那就過篩吧!
重新小火續煮時一不注意底部會結塊,必須不停地攪拌它,
所以等到可以拍照時已經做好了:p


香草奶油醬

做好的香草奶油布丁餡。
聞起來香香的,好像是車輪餅的奶油口味喔XD


接下來試做蛋糕體。
奶凍捲奶凍捲

基本分蛋蛋糕材料準備圖。烤盤先鋪底紙。

我的烤盤跟老師食譜中的不一樣大,不過還是先烤來試試看~

奶凍捲奶凍捲


拍到的已經是烤好出爐的蛋糕片了.....

左邊是蛋糕底部,也就是待會兒要捲在外層的那一面。

右邊是要捲餡的面。這次打蛋白有點放空,似乎打的太過頭......>"<


香草奶油醬奶凍捲


煮好還溫熱的奶油布丁餡裝在塑膠袋裡面,擠在蛋糕片的中間。


奶凍捲奶凍捲 


做好隔天我又仔細看了食譜,才發現老師把整片蛋糕體切成兩片來捲,
可是我直接整片下去捲了~~

看老師的照片奶凍捲中間很大一塊奶凍,
但我怕吃太大塊奶凍,所以只擠了一些而已^﹏^
吃起來像是車輪餅奶油口味蛋糕捲,哈哈!


  奶凍捲

看老師的照片中間奶凍感覺很結實,
不過我冰了兩天還是一樣軟軟的,沒有凍的感覺,
不知道是哪兒出了問題@@"


奶凍捲


這個香草奶油布丁餡的味道還滿喜歡的,
捲的時候除了中間擠上,接著要捲的部份我也抹了薄薄一層,
蛋糕捲切開後看起來閃著亮光,中間的餡似乎要滴出來了 yum~~

 


切開圖~*


中間的布丁餡好誘人喔*V*


蛋糕吃起來濕潤綿密,下一次還要再做!
到時候可以來點變換口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