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烏龜家族去野餐,準備了好多東西。好不容易
慢吞吞的烏龜們終於走到野餐地點。滿心期待的小烏
龜,一樣一樣把食物拿出來,興奮地帶著閃亮亮的眼
神。

當烏龜媽媽把罐頭拿出來的時候,她驚呼:啊!怎麼
忘記帶開罐器!!怎麼會這樣!?烏龜爸爸以一種“
妳這健忘的女人”的眼神瞟了她一眼:這下可好了,
沒開罐器是要吃什麼呀?這對爸媽窸窸囌囌一會兒,
轉頭對他們的烏龜小兒子說:唉呀!這裡就你龜殼最
小最輕,就是你啦!回家去拿開罐器好不好呀?

想到還要餓著肚子回家再來,小烏龜滿肚子不願意,
不過爸媽說的話也沒辦法違抗,臨走之前小烏龜千叮
嚀萬交代爸爸媽媽不可以偷吃。烏龜爸媽當然答應。

過了半天,小烏龜還是沒有回來,又過了一天、兩天
,烏龜爸媽始終沒看到小小龜殼在路的那頭出現。

烏龜爸爸說:怎麼這麼久呀?又過了三四天,依舊沒
有小烏龜的身影,烏龜爸爸跟媽媽肚子餓的快死了,
於是他們決定先吃一點餅乾再說。

正當大烏龜們咬下第一口餅乾,喀嗤一聲,旁邊草叢
霍地一聲衝出一隻髒兮兮的烏龜!!原來他就是那隻
小烏龜,又餓又累的他大喊:我就知道你們會偷吃!
!!要不是我一直守在這裡,我就抓不到你們偷吃了



故事講完了。


可憐又可悲的小烏龜
基於不甘心這股執念 他選擇待在原地
寧願餓到臭到不行 也不願意快快回家再回來

說他笨嗎
或許他真的很笨
只看的到眼前的東西 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情

也許他不笨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而且他真的做了
也"贏到"他想要的結果 至少這一切他都清清楚楚


我們有多少個曾經
只看到眼前的東西
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情
不管對錯好壞 總是以自己的標準來衡量
其實我不覺得這是壞事 因為人總是向著自己
相信自己屬於對的 多數的一群 排除與自己相異的部份
不奇怪 這也是一種選擇

有更多時候 在某種情形下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
所以我們常常聽到"我只是跟著感覺走"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但是呢 做人就是要開心一點
不要常常把自己陷入不開心的局面
落入僵局進退不得 弄得自己傷心別人也難過
一次可以 兩次可以
明知道自己不行 會不開心的話
還硬要這樣 就是個笨蛋


如果真的不懂 只能這樣說吧
所有做出的選擇都是出自於自己
沒有人可以幫忙做決定
不管願不願意 只有自己的內心最清楚
跟別人說謊沒有關係 連自己都摸不清楚就非常無奈
最重要的是 如果否定自己決定的能力
而歸於種種環境與飄渺的感覺
這樣...




小烏龜會從草叢裡跑出來笑到翻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