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提過這裡的鸚鵡很多 不同種類 色彩繽紛
最聒噪常見的就是白色羽毛 頭上有鮮黃色羽冠的金剛鸚鵡
牠們通常都很有活力 圖片中這兩隻不知道怎樣還吵起架來....

這個星期二早上 在我走了50分鐘到同學家牽腳踏車的途中
我發現某棵樹下滿地的白羽毛 那時因要趕路所以沒有看太多

下午騎完腳踏車 走回家時又來到那個地點
先看到有些大大的羽毛 有些上面還有淺黃色的斑塊

撿了好幾支 因為牠們的羽毛不像烏鴉羽毛那麼好檢
還滿開心的說 不過我的心裡也開始懷疑怎麼會有這麼多羽毛
就在我四處張望搜尋之際 突然看到前面不遠處有個白白的身影躺在地上
走過去看 是一隻死掉的金剛鸚鵡

霎時間鬆開了手 而剛才撿到的羽毛被風送上天空飛舞著.....

牠的眼睛是閉上了 但腹部則是破了個大洞 血液老早就乾的感覺
不知道牠是怎麼死去 但我希望牠是自然地老死的吧

經過了四五天 每回搭公車的時候我都會注意牠是不是還在那裡
是的 那團白色的身形依舊擱在草地上
只不過有些時候多了烏鴉在啄牠的肚子
就像今天 烏鴉吃牠的肉 還不時左右張望怕別人來搶食

原來澳洲人是不會處理這種事情的呀
自然的一切就歸給自然吧
不必把屍體移走 因為還有別的生物要活
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簡簡單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