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麵包到目前為止有好多經驗要累積喔,每做一個麵糰,常常會發現一個新問題,
而怎麼樣去解決問題,就等於在解謎的過程,還好除了書本,
更有許多現實或是網路上的朋友會給我很多提示和建議,真讓我感謝萬分呀!!

加水分的時機和份量多寡是上一個麵包給我的題目,失敗兩次後終於有答案。

如果說這個鮮橙汁蜂蜜麵包出了什麼難題捉弄我的話,
我想那一定就是口味如何判斷的問題....

作甜點雖然得乖乖照食譜作,但其實作久了也可以自己調整,
甚至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配方。我常常自己東弄西弄,紀錄每次調整後的心得,
甜度當然是關鍵點,只要不害怕嚐生的麵糊or蛋糊,就可以隨機調增加糖的份量。


可是作麵包的道路上,這一招可以如法炮製嗎?(歪頭)

除了相信食譜以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檢查麵糰的味道呢?


其實跟著Carol 老師的書來作麵糰應該還是一個好的開始,
只是這本書的口味"相當清淡",這一點之前曾經提過了,
但是... 這次作的鮮橙汁蜂蜜麵包... 可說是完全的不甜不甜不甜不甜.....

基於之前照書操課的經驗,我在打麵糰的時候還自己增加砂糖進去,
雖然奶油忘記加,不過不怎麼影響麵糰成果。
做出來麵包柔軟,組織可以用手撕出絲狀,看起來十分美味啊。

出爐後趁熱,我在表面還塗了果醬,想說幫麵包們製造多一點味道。

可是..... 效果似乎很有限>_<



 


看起來"包"模"包"樣的鮮橙汁蜂蜜麵包。


使用現榨的香吉士果汁(用了2.5顆),攪打過程我守在旁邊慢慢添加果汁,
這樣打起來還滿順的。由於太過注意水分添加過程,
反而忘記旁邊還有一小碟的奶油... orz

因為我手上沒有柳橙果醬,所以用了蜜漬橙皮來代替。
也還好有這些橙皮,麵包吃起來咬到橙皮時會散出濃郁的香氣。


 

我把麵糰分成6小個,分別搓長打個結。還滿喜歡這種造型~~

   


撕開麵包的時候很感動呢,鬆鬆軟軟的,帶著橙汁的黃色讓麵包有種奶油的錯覺。

絲狀紋理細緻有彈性,看起來立刻想大啃一口。


不知道是我真的口味比較重,還是這個麵包本身就是如此,
是可以吃到酸酸的香氣,但說真的味道少上幾分,好像有什麼東西不見了@@
總之拿來當早餐的時候,我們都切開一半抹上奶油去烤就是了。。。(當成begal)


要不是吃生麵糰這件事還是有心理障礙,我可能真的就邊嚐邊調整了!囧



  
期待下一次麵糰帶給我的習題 :3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