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馬鈴薯,煮熟後帶著淺淺甜味,搭配各種調味更顯出鬆軟細緻的內裡。
相較於炸的料理方式,我更喜歡用烤箱處理馬鈴薯~
一方面在自己的廚房總是避免炸東西,保持廚具清爽不沾染太多油煙(討厭摸到油油的手感),
另一方面當然就是熱量也許能少一點囉。

馬鈴薯不論是切片烤或是整顆烤都好好吃,通常我在烤東西時總會在烤箱內順便放馬鈴薯,
因為烤透馬鈴薯需要一段時間,只為了當佐餐開烤箱不是很划算啊。
但如果本來就要開烤箱,順便丟進去烤,說也奇怪,馬上就有種賺到了的感覺(??哈哈)

像昨天晚餐烤了迷迭香小棒腿,就可以把整顆馬鈴薯用鋁箔紙包起來,
隨便在烤盤上的角落放上去,今天晚餐前再處理一下就能很快完成,
這樣是不是很省時哩^^


這個烤馬鈴薯的作法非常簡單,數量少的話每樣材料只需要一點點,
但是成品不但美味,還可以用擠花袋玩出可愛的外表~!
小小一個步驟就能讓整個晚餐質感大升級~~




<材料>

馬鈴薯(中)                4 顆
cream cheese
   約50 g
奶油
                     約20 g
黑胡椒
                      適量
海鹽
                         適量
焗烤乳酪絲
              適量


那怎麼做呢?

最重要的馬鈴薯洗乾淨,用鋁箔紙整顆包起來放進烤箱烤大約40分鐘左右,
瞧,要烤透馬鈴薯真的要花時間,所以搭順風車的烤法是最省的,嘿嘿!


打開鋁箔紙,將馬鈴薯縱切一半(長邊切),
用湯匙將1/3的馬鈴薯挖出,周圍留一點邊小心不要傷到皮。
挖出來的馬鈴薯放在大碗裡,加一點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奶油、海鹽、黑胡椒調味,
整體擣碎壓成滑潤的泥狀就可以了!

想在基本款作法之外多加變化嗎?可以在做馬鈴薯泥時增加自己想要的調味,
像我。。。喜歡一款日本沙拉醬的味道,透明軟管瓶裝上面有可愛的丘比特圖案,
這個沙拉醬跟臺灣的味道不同喔,我覺得有一種像芥末的氣味,
所以我會用它來取代奶油,反正他們都很油XDD

重點是不管加了什麼,都要注意不能還帶著小顆粒,不然擠花嘴會卡住喲。


裝入擠花袋,開擠啦!
   



想用什麼花嘴都可以啦,我選的是很普通的星形花嘴~

沿著馬鈴薯小舟擠滿一圈,雖然現在就很想吃掉,但是要忍一下喔:DD




擠好之後表面灑點乳酪絲,我沒有灑很多就是了:p


如果烤好馬鈴薯馬上弄好要吃,送入烤箱開上火220度烤5分鐘,或看表面達到想要的顏色就可以了。

如果弄好後隔天要吃,填好馬鈴薯泥後先不要包鋁箔紙,
放入微波爐1分鐘,取出包鋁箔紙一樣用上火烤5分鐘,完成~~


最後表面灑點匈牙利紅椒粉和檸檬百里香,香氣十足>///<


開動囉!!





是不是因為擠花而更可愛了哩?


  


我發現,如果有美觀好吃的副菜相佐,似乎連著主餐也會變的更佳美味~*

吃飯時保持好心情,又吃到好吃的料理,相信可以洗去一點日間的疲勞吧。

老王一次就吃了兩個 = 一整顆馬鈴薯,喔對,我們是連皮一起吃更營養喔!


既簡單又美味又可愛,烤帶皮馬鈴薯就是這麼有魅力,

不妨也搭順風車一起來做吧♥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