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in may


五月了,時間好像無聲無息地流過。

以前在台灣只孵過綠豆芽跟到手香,
這樣開始有小片空地弄點植物還是第一次。
植物是靜靜的寵物,默默地生長,用時間跟空氣去餵養,
需要好一陣子才發現長大了多少。

植物跟魚好像,起先我這麼認為,
對於沒有太多表示的生命總覺得有溝通上的障礙,
對於需要吸收大量資訊才能判斷的我來說,
植物跟魚常常會太過無反應,而讓這個人每次都呆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好,大玩具的小花園生長狀況有明顯的進展,
起先種了十棵小葉梔子花,後來又增加了八棵大葉梔子花,
這些梔子花很認真在完成『開花』這任務,
每天看她們都有新的白花跑出來。

薄荷經過一個月的地植給水,
猛然一看像是爆炸,地面上的莖不停向外擴張,
在我還沒有弄薄荷醬的打算之前,
我想就這樣讓他們猖狂下去好了。

圍牆下的樹蘭就送給鄰居,
重新種滿一排在田尾買的十盆100元小迷迭香,
中間穿插兩株開紫花鼠尾草,
其他的空間想要種薰衣草試試看,雖然容易掛掉的感覺。

買了種子嘗試孵綠豆以外的東西,
有些種子需要等上一個禮拜才冒出頭,
有些只要四天就跑出來打招呼,真是有生命力的象徵啊 :)

薰衣草種子聽說很難發芽,
我照著袋子上說的先用砂紙磨一下,
再泡水24個小時去播種,
到現在大概一個禮拜還是無消無息,
有網友說等了三個禮拜,看來我還有很多時間要等。

等待從起初的心急與疑問到現在隨緣的態度,
我想有一天看到他們有所動靜的時候應該會更開心。





大葉梔子花(玉堂春) 開的花好香也很大,
小鳥灰的頭都快戴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