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嘛!爛透了的澳洲某實驗室!!)


就在我們出發前兩天,也就是7/20 禮拜一早上,
Dr. Pearce 打電話來告訴我血液實驗無法在禮拜二出來,
也就是7/22要回台灣的計畫必須做更改,
最快禮拜四結果才會出來,
也要禮拜五以後才能回台灣了。

天啊!我都還沒吃早餐耶,
就被告知這種讓人胃痛的消息>"<
馬上詢問了各種可能的方式,包含寵物托運的agent,
最後還是殺到市區去找旅行社改機票,
還好禮拜六有機票可以換,
花了120元但是這真的是最省事的方法啊。


台灣檢疫局規定,澳洲貓咪出境前,
必須經過醫生的最後檢查,確定無任何感染症狀,
才可在文件上簽名,也才可以送去讓AQIS做成出口同意文件。

因為改成禮拜六的飛機,
前一天禮拜五就是做最後檢查的日子,
這天把小鳥灰帶去醫院,醫生檢查ok 後,
就把小鳥灰放在醫院籠子裡,
我們跟著醫生去市區的AQIS拿出口同意書。


這時候該準備的文件,
有一整是醫生當日簽名的整套文件,
包含
1. 狂犬病注射證明
2. 居家檢疫隔離經公證的聲明(Statutory Declaration)
3. 兩次血液檢查報告,還有最後的總結果
4. 最後出國總檢查的醫生背書
5. AQIS 認可檢疫獸醫實行treatment 簽名
6. 台灣同意進口文件

第六項—台灣進口同意書不要忘記帶喔,
這張是飛機日期的一個月前就要申請,
發下來的時候會有一段核准的時期,
像我那張就是從7/22 到8/4中間都可以進口,
如此雖然我延後機票時間,仍然不需要重新申請。


其實去AQIS 拿文件是申請人自己去就好,
但是Dr. Pearce 卻開著BMW送我們過去,
又接我們回來,真是非常謝謝他!^^


至於在AQIS 則是一段讓我傻眼的經驗。。。。


AQIS 是政府機關,進出都有嚴格管制,
我們被人帶到樓上一間小房間裡坐下等相關的醫生。
醫生用一種非常仔細的態度,緩慢地審查我們的資料,
每一頁都要看很久,反覆看來看去,
給我三張出口文件讓我檢查有無什麼拼字錯誤,
我們因為改了班機時間所以多留意一下,
結果三張出口日期、班機都錯= =

AQIS 醫生拿了文件去重改重印,又花去不少時間,
那時候我們只覺得這就是澳洲人一貫的辦事效率,
慢就慢吧,讓Manuka醫生在樓下等真不好意思~~
誰知道AQIS把最後出口文件蓋章後收費竟然如此的誇張!!



AQIS 是按照時間算錢的!!!

跟律師費一樣!!!!!!!!!




所以我們在裡面總共快要一小時,
上面計價是6個unit,每個unit 的費用是70.5!
→→→ 在AQIS 就花了 423 AUD!!!

有沒有很誇張!!!
澳洲政府的實驗室拖累我的報告讓我多付改機票錢,
現在竟然一份文件要收 $423!!!


跟Manuka 醫生講這個價錢的時候,
他也嚇到了,因為他以為這是15分鐘就可以辦出來的文件,
竟然辦了一小時還收我423,
他問我是不是快破產了,我說快了 = =|||



所以,,各位有意帶貓咪回台灣的朋友,
請加緊努力賺錢,因為不曉得最後AQIS 會坑你多少錢,
如果遇到也是慢吞吞還打錯字的,荷包又會多失血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