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北半球雪花片片的浪漫
除了偶爾的大雨
南半球的聖誕節依舊頂著曬人的大太陽
路上短袖短褲夾腳拖跑來跑去
canberra centre人潮洶湧 迎面而來都是滿足的笑臉
電視一個月前就開始"x'mas is arond the corner"
坐公車的時候也陸續看到不同住家精心裝扮的聖誕布置
身處這種聖誕氛圍
心裡也莫名有隻蹦蹦跳跳的馴鹿 哈哈~~


博物館內的聖誕樹 


這是在這裡的第三個聖誕節
第一年我才剛來不到一個月
聖誕夜家裡只有我
因為轟媽出門 韓國室友也出門過節
自己在家看電視....

去年ivy邀我去她家一起過
所以跟jay fiona ivy 吃了豪華的牛排晚餐
晚上在床上跟她搶NDSL玩寶石方塊 (是她跟我搶XD)


兩杯店員推薦的酒
今年是聖誕大餐
在La Scala義大利餐廳吃晚餐

La Scala Ristorante Italiano

嘗試了生蠔....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吃生蠔
第一口咬下去覺得還滿鮮甜的
搭配紅色的不知名sauce 裡面有伏特加還有baby capers
咬了幾口吃到內臟?部分就覺得有點受不了
= =
還是會怕怕的....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生蠔

凱撒沙拉加上兩片鹹魚 anchovi
上面白色片狀的是帕米森起司
其實我還滿喜歡吃這種鹹魚
超鹹可是加在沙拉或是披薩裡面好好吃

沙拉 滿好吃

這是我點的菲力牛排
忘記選的是什麼醬了只記得裡面有port波特酒
所以醬汁是深紅色的 有一點酸酸的
應該要點rare的熟度比較好
這個有點老

我點的菲力牛排

這是老王點的紐約客牛排
搭配的是蘑菇醬汁
感覺這個口味比較好吃
肉的話一樣有點老
我想以後牛排都要點rare

老王的紐約客牛排

晚餐以超濃巧克力塔做結束
這一道甜點叫做chocogsm
主要的就是巧克力口味的塔皮
上面先堆上超厚苦甜巧克力 再蓋上白巧克力
周圍有一球香濃的巧克力冰淇淋
還有三顆滾滿椰子粉的巧克力球
一整個就是巧~克~力~

甜點 chocogsm



走回家的路上有點微醺
所以先在附近散步
聖誕夜沒有很多行人 可以說是空城
可能大家都開心地窩在家裡吃團圓大餐吧^^

聖誕夜的canberra街道
canberra centre旁

最後希望大家都聖誕快樂嚕
(雖然有點遲)
還有明天的跨年也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