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海的城市是孤獨的。]


[也許我是海邊長大的孩子,]
[總是打開窗戶就看到船,看到海,]
[看著夕陽閃耀暈紅的海面,]
[混雜帶著鹹腥的海風。]
[海洋,就這樣指向往安心的路途。]



從circular quay 坐船到manly beach 大概花了半小時
船很大 很穩不太會搖晃
我們四個人坐在船頭第一排
迎著凍人的海風 鼻子耳朵漸漸失去感覺

下船時天還是亮著的
不過因為看到光頭巧克力店太開心
馬上衝進去狂點 四個人點滿一桌
我點了草莓沾巧克力(每次光顧必點) muffin cappuccino
桌子上大部分都是我的盤子...
心滿意足吃飽一堆巧克力後 天怎麼就暗了呀

不行 我一定要看到海
抱持這種信念 踏著腳上咬腳的新靴子也要衝
疾走在manly beach 那條商店街
大概10分鐘不到就到了海邊

是沙灘耶~~
距離上次我踏上沙灘是一年前了
灰色的天空讓我看不清楚沙子的顏色
也許一樣是白色的吧

閉上眼 讓海風告訴我回家的感覺
感覺我開始有了力量



[全世界的海洋都是相通的,]
[在這裡的小小海水分子,]
[也許在親吻過我的腳丫子之後,]
[隨著海流翻滾,搖啊晃啊的就到了好遠的地方。]


好多白色的海鳥聚集在沙灘上
不太懂是為了什麼
可能是想趁著漲潮撿點東西吃

蹲下來 摸了摸海水
沒有想像中的冰冷



[潮汐一天兩次的攀爬,小白碎花吞吃手指畫下的字句,]
[夾在海水間,懸浮飄盪,每一顆沙礫帶著殘留的體溫旋轉,]
[總是相信,寫在沙灘上的的信息會被收到。]










 
在manly beach 的RO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