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親討論喜餅數量的時候,給我家親友就用爸爸尬意的舊振南,
婆家的回餅要西式的(後來我們選了郭元益拉法頌),
而要給朋友們的餅,就決定要自己做了!~

可想而知,這會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但是決定要對自己任性這麼一次,
就算因為時間太緊迫壓力大找老王哭哭,
眼淚擦一擦還是繼續做餅乾。。。。

後來看到大家收到的喜悅就什麼都值得了

看看成果吧!!


 銀色盒子加上粉紅色跳線鍛帶蝴蝶結,其實有四種顏色的蝴蝶結。 

金色配淺紫也不錯

 包裝完畢排排站 全部三十個!



一共做了30個,從素顏紙盒開始全部都是手作 >口<

禮拜六一大早把餅乾一個個裝袋,全部裝盒之後放在吧台上照相,
心中滿滿是DIY的成就感~~~



大概是一個月之前就開始思考要怎麼包裝,
上網找現有的公版彩印紙盒,好看精緻但是價格也偏高,
通常也有最低訂購量的限制,而我只需要30個而已。。。
所以轉而搜尋一般素面的紙盒然後再加工~~


找到後來在兩種紙盒中抉擇,都附有提繩方便拿取~
一種是厚瓦楞紙款,長的有點像是正方形的鞋盒;
另一家是牛皮紙盒像是公事包那樣的開法。

最後我選了像公事包的那款,因為大小感覺比較適合。(30x20x7cm)


素顏的紙盒與上妝後 



盒子來的時候感覺非常地陽春XD

一片片扁狀物,所以第一步就是把他們做出盒子的樣子,
做好以後像是左上角那樣。

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載重問題,我在底部裡外都黏了膠帶,
另外買了卡紙裁成盒子大小墊在裡面,
這樣就可以裝下夠重的餅乾~~~


喜餅紙盒加工區


再來就是美化包裝囉!

跑書局買了好幾卷菱格紋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包裝紙,
每一張切成八張10公分寬的紙條,貼上雙面膠,
從紙盒的正面往背面黏,剛剛好可以貼滿紙盒,
封口處折進去之後看起來就是一整圈完整的圖案了!

這邊需要一點點小技巧,才能讓整圈包裝紙恰好銜接不歪斜,
如果對不起來的話就不夠精緻了~~~
老王看了這個步驟就說:這種事情我沒辦法做,妳還是靠自己吧!!(苦笑)

終於忙了兩三個小時後全部紙箱都完成這個作業了~~


噹噹 四種顏色包裝 金、銀、白、紅



底部我也黏了蛋糕蕾絲襯紙,看起來質感更加分~:)

這一排一共有四個顏色,銀、金、白、紅。
當這四個顏色代表先做出來的時候,心裡真的滿波濤洶湧的,
每一個顏色我都好喜歡,看起來都好可愛啊!!>////<



                            細部拍一下。               最後會加上跳線鍛帶蝴蝶結

手工作的=  =   每個顏色我都喜歡  
 



覺得有點空空的,所以後來加上跳線緞帶(就是緞帶上有白線穿過去),
抓出一枚枚蝴蝶結,每一個盒子上正中處黏一個,
就完成自己想要的精緻可愛紙盒了~~*


銀色配藍色緞帶很美 我喜歡這個配色 
(貼上蝴蝶結後的完整模樣)










盒子做好了,那接下來。。。。重頭戲上場~~

72小時餅乾戰鬥營開始!!!



做了愛情小故事MV損失兩天的時間,
所以做餅乾時間上非常非常濃縮,
而且我也只有一個烤箱。。。。
幾乎都是睡醒就到廚房,到晚上九點多才收工 (精實)


擺進盒子裡面的餅乾種類也是設計過的,
我原本想做的有九種,但時間不夠就只做了六種。。。


這次手工喜餅的內容有:
1. classic shortbread 原味奶油酥餅乾
2. 香蕉核桃糕
3. 藍莓杏仁小蛋糕
4. 草莓果醬餅乾
5. 甜橙核桃脆餅
6. 檸檬瑪德蓮貝殼小蛋糕


遺珠就不寫出來了~~
下次再做吧XDDD



製作過程太匆忙沒有機會拍照,
拍到都已經是裝袋了:D

一袋袋放入保鮮袋


這邊是裝袋的香蕉核桃糕、貝殼蛋糕跟藍莓杏仁迷你蛋糕。

裝袋



裝袋的果醬餅乾、甜橙核桃脆餅~~


Shortbread太脆了,不適合這樣集中放,
所以出爐放涼後就直接分裝在小PVC盒裡~





一直到婚禮前一天早上才開始包裝,
事前也已經買好分裝的小袋子跟小貼紙(對貼紙一向沒啥抵抗力...),
連封口機都買了勒XDD ←這東西真的好好玩!!
後來我們兩個都搶著玩這台~


老王忙完自己的事也來幫忙打包,
所以速度進行的滿順暢的~~~~


草莓果醬餅乾 草莓果醬餅乾+柳橙核桃脆餅




草莓果醬餅乾先跟甜橙核桃脆餅的濕度比較接近,
所以一起包,但果醬餅乾後來用小袋子個別裝,
因為怕影響脆餅的脆度。


袋子先用了封口機封好,再用魔帶束好,
貼上Handmade小貼紙就OK啦!



草莓果醬餅乾+柳橙核桃脆餅



有沒有很壯觀~~~~

ㄎㄎ


  藍梅杏仁迷你蛋糕 藍梅杏仁迷你蛋糕



藍莓杏仁迷你蛋糕,用mini muffin 模子作的。

冷卻後兩兩疊在一起,放進小紙杯裡面。



藍梅杏仁迷你蛋糕+下面的香蕉糕

藍梅杏仁迷你蛋糕+下面的香蕉糕

     




      另一個袋子是核桃香蕉糕
      跟藍莓杏仁迷你蛋糕放在一起。

      核桃香蕉糕切成2-3公分左右正方體,
      一包大約五六塊,放上一張小尺寸蛋糕
      蕾絲襯紙,再把藍莓杏仁迷你蛋糕放上去。
 













大家排排站,等待最後封口。






檸檬馬德蓮貝殼蛋糕 檸檬馬德蓮貝殼蛋糕 




檸檬瑪德蓮,這次不做檸檬糖霜了,直接灑一點糖粉。


每一個分開包裝。


Classic Shortbread Classic Shortbread





原味 Shortbread~~

一出烤箱就香味撲鼻!!是我很喜歡的餅乾之一。

質地酥鬆一碰就碎啦,所以一定得裝在小盒子裡面,
不然一定破成亂七八糟的。


 



奶油酥餅乾內裝一包乾燥劑(受潮就軟了),
盒蓋一圈用透明膠帶封好,蓋子上當然要貼貼紙XDD





 喜餅* 甜橙核桃脆餅甜橙核桃脆餅



甜橙核桃脆餅,是我以前沒做過的。
很香很硬,可以沾著咖啡吃喔!


老王很愛吃這個,分裝的時候就吃了一點切下來的邊,
喜宴後回家還試圖尋找這個餅乾。。。
(喂~免找啦~~全部都包走了啦!!)



做好的紙盒等著放入餅乾




準備好的喜餅盒在廚房地板上預備~~~



打開內容物



一盒內裝物就是降。

分裝打包的時候感覺我們像是兩人迷你生產線,一個動作做完在做下一個動作,
實在也是新奇的體驗 :)


老王說:兩個人一起忙的感覺真好 呵呵!


裝好後把盒子蓋上,貼上透明圓形貼紙就完成啦~~~~**




包裝完畢排排站 全部三十個!



全部完工,在廚房吧台紀念性一拍。
忙碌的這些日子,總算要劃下一個句點。




拍完照馬上裝上車,下高速公路後直接卸貨在隔天要宴客的大八。


當天宴客送客分送給朋友,氣氛好high啊~~~
有朋友說當天就把餅乾嗑完了,哈!
好多人告訴我很好吃他們很愛,讓我感動到爆啦!!

真的很高興大家的喜歡~
我承認自己是任性的新娘,
自己做雖然很累,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耶耶!!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