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很不一樣的是 我開始打工
是在法院裡面的cafe上班

最早呢 是atro去 然後是phina
這學期則是 phina, rachel, 我 還有一個資深的sharon

我承認第一天上班的時候 有想要逃跑的衝動
記得那天是禮拜二 店裡只有我跟老闆
那天真的很可怕 人潮從來沒間斷過
從九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三點半 一共做了六個小時
不論是工時還是繁忙的狀態都是往後沒出現的
而我所謂的職前訓練 就是phina給我的一本小冊子 
裡面寫了所有商品的價錢

第一天上班就遇到洶湧的人潮
什麼也不會的 也沒人敎 完全就是放牛吃草 不過是熱鍋上的牛...
之前耳聞小a 跟我抱怨老闆脾氣不好會罵人
當天就親身體驗到了 XD
因為真的太忙 老闆忙著做咖啡 還要撥空叫我幹麻
口氣自然不是很好 只聽到她一直 "唉喔~ 唉喔~"(這好像是香港常用的語氣辭的樣子)
下班回家的路上 真的"有老娘不幹了!"的想法
但是那是唯一一次這麼想 很高興我還是繼續待了下來
才會有今天打奶泡成功的一天XDD

-------------------------------廢話真多分隔線-----------------------------------


今天可以算是我第一天全程站在咖啡機前做咖啡 值得紀錄一下
上班沒多久 有兩個客人來點flat whiite (FW)
因為這是不太需要奶泡的咖啡
老闆在裡面說 妳可不可以呀~?可以的話妳做嚕~!
我當然說可以咩 (反正打再爛的奶泡都可以做FW)
然後開始打奶泡 沒想到 嘿!泡泡還滿多的嘛~
坐完兩個FW以後 拿著兩壺奶泡給老闆看
她說 不錯不錯 多加油 可惜他們只是叫FW啦

哈哈 真是滿high的說
然後一整天我都站在咖啡機前面了XD

之後打的奶泡 有滿多是ok的
也有一些....就是沒有泡啊 然後客人點Cappucino(Cap)啊 >o<
怎麼辦 奶都熱了還能怎樣.....就做了......沒有泡的Cap.....
還好客人是外帶.....蓋子蓋上就看不見><

開始有掌握到打奶的方式
以前我都把蒸汽嘴放太下面 所以下面的奶溫度太高
但上面的奶溫度還不熱 等全部都熱的時候已經太熱了 就會沒泡
今天把蒸汽嘴插上面一些 也在加熱時攪動
果真就有成功的泡泡出現~~~~齁齁齁!


今天打工實錄:
有一個像是義大利人的男客人點了大杯Cap內用
讓我滿緊張的 還好打出來的奶很美
做了一個我覺得是HD的Cap(哈哈哈 我自己定的HD啦)
送出去的時候 他好像還滿意的樣子 整個就很開心~~~

另一個似乎是常客 女的(我沒什麼印象就是) 要點大Cap外帶
全程她都站在我前面的櫃檯 看我做所有的步驟
等我灑上可可粉 蓋上蓋子交給她的時候
她對我說good job! thanks!
雖然外國人大致上都滿喜歡說這種話的
不過聽到還滿開心的啦

因為太開心 所以也有白痴的事情發生...(所謂樂極生悲)
快下班的時候 常客Bruce來了(一個帶著放大鏡眼鏡的娃娃臉實習律師)
我問他說 large Cap with 2 sugar?
然後一切都很順利的按照步驟進行 
等到送出咖啡 才發現...我沒有加糖....囧 
(那剛才妳是問個屁啊~~ 如果我是bruce 就會這樣在心裡吶喊)
跟他說我忘了放糖請他自己加 他也很緊張又靦腆的說沒關係no worries
(啊你是在緊張啥啊 是我沒放糖又不是你沒放糖~~~)
總之在一陣慌亂中 他拿著咖啡說了掰掰

bruce上次做了phina的小白鼠
這次又遇到我暫時失憶忘了加糖
嗯........
不知道rachel有沒有對他做過什麼 XDD





anyway,
打奶泡成功!!!
喔耶!!!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