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offer的事情弄的一波三折
等事情終於有點曙光的時候
台灣同學會的滑雪團竟然已經滿了 >o<
還好聰明的ivy想到我可以去報名toad hall的滑雪團
然後到滑雪場再去找大家一起玩~
所以就期待28號的滑雪行嚕



當天5:15就要從toad hall集合出發
所以4:20就起床 超級有效率地整理煮早餐(雖然要出門的時候還是忘了帶走)
到toad hall與joanne會合後一起上車

要去的滑雪場是Thredbo在雪山上面Snow Mountain
從canberra市中心出發大概要三小時
經過cooma的時候太陽從地平線升起來 看到耀眼的日出
中途還停下來讓大家租雪衣雪褲 不過我已經先租了雪褲了

到了Thredbo 一下車就看到幾乎停滿的停車場
雖然已經穿了好幾件衣服還是覺得寒風太刺骨了
趕緊把雪褲穿上 真的就發揮擋風的效果
接著拿著入場的票去租雪具雪鞋

現場要按照指定的步驟一步一步跑
先到櫃檯繳保證金租儲藏櫃
接著去量雪鞋大小 因為我還穿了毛襪雪鞋穿起來超緊的
而且一穿上腳踝就不能彎曲 雪鞋後面一直卡住小腿
穿完右腳的雪鞋 戴著沒穿上的左腳去試ski
工作人員會幫忙調整雪鞋的位置確定會卡住雪鞋



穿好鞋子就準備出發嚕
踏上雪的感覺很有趣
感覺應該會滑倒 但是卻站的很穩
就像是站在巨人的剉冰上面 然後我們像是剉冰灑上的巧克力米
可能是假日 人超級多的
上面照片右邊有旗子那裡 是比較簡單的滑雪路線
這條纜車比較慢 高度也不會太高
上去之後會從照片上頭的白色地方滑下來

左邊沒有照到的地方有一條輸送帶
一樣是適合初學者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穿著用具走上輸送帶卻花了我非常多時間
常常走一步就退三步 倒退嚕了四次才走上去
其實我光是走上輸送帶就快沒力了
往前走這個動作使用到手臂肌肉還有鎖骨下面那塊肌肉
雙腿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

滿頭大汗地下了輸送帶 輕輕一小步就煞不住車
還沒準備好就滑下去了~~~
當然事情絕對不是像電視上看到那麼簡單
一路狂摔 滑幾秒鐘就摔
其實摔的過程還滿好玩的 當我坐在雪地上的時候
常常想著怎麼沒有一條路是專門讓人坐著溜下來的
就像是冰雪世界用冰做成的大溜滑梯 一定很好玩咩

當摔倒的時候 第一次會想說 啊啊啊犁田了
但是發現怎麼站也站不起來的時候
每次要摔倒前想的是 哇勒 又要站起來一次
站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累的事情
尤其對於一個手臂肌肉鬆軟又沒有腰力的人來說
我相信如果整個滑雪算是100分的累
那麼站起來就耗掉90%的戰鬥力


吃午餐的時候合照 ivy, i, phina

雪地裡的陽光反射很強烈 必須要戴上太陽眼鏡
不然一定被閃瞎 而且還會變黑....(os 這麼冷還曬黑....)
phina吃著迅速變冰的薯條 ivy自備熱水泡泡麵吸引眾人目光 哈哈
我吃著ivy留給我她做的漢堡 當然 也變成冰漢堡~~~

吃飽飯後遇到一樣受不了每次摔倒都爬不起來的florina
兩個人非常悠閒地坐著閒聊又拍照片
看著那台往山頂開的纜車 心裡當然非常想坐
一問之下發現ivy phina 小高等人都沒有坐上去過耶
雖然謠傳不會滑的菜鳥不能坐上去
但難得來滑雪怎麼可以不坐纜車
就算是上去變成俗仔哭著要坐纜車下山還要是坐~~!!

後來發現其實還是有人坐纜車下車嘛
但是一定要穿著整套雪具上山就是了 不可以空手空腳坐上去
其實滑進去那個搭纜車的station就是很不容易的挑戰
當然我又摔倒了 但是這一次很快就站起來 
果然腎上腺素有發揮作用 ivy回頭看我摔怎麼還被纜車推倒K到頭
最後我跟florina坐一臺纜車


這就是坐上山頂的纜車

下纜車的時候也是一翻折騰
我們兩人來不及跳車 錯過最好時間所以又雙雙跌倒 囧
馬上脫下ski靠著雙腳走路比較實在


在山頂上一拍 小高女友, florina, i

可以看到這個山頭頗高 背景是其他同樣白頭環繞的高山
雪也厚很多 也超級冷~~~~~
脫下手套馬上就凍的發紅
大家都穿了兩條褲子 我還加穿一條褲襪跟毛襪

其實很想在纜車上面拍照片
但是纜車速度不慢又~~~~~~~很~~~~~高~~~~~~~~
下山的時候不能穿用具 必須用手抱著ski
這樣根本沒機會拍照 真是殘念~~~
因為纜車上看下去很美



滑雪呢
是一種高危險運動
以前我不覺得 不過第一次摔倒的時候就發現這個事實
要站起來的角度要是不好 都覺得小腿要骨折
ivy 跟 phina也在山頂滑下去的路程受傷
一個跌到尾椎骨痛到坐不住(推薦給她痔瘡用的甜甜圈坐墊 有效!)
一個小腿拉傷腫了1.5倍變掰咖.....
rachel還說滑雪是保險公司不保的範圍跟高空彈跳一樣
唔.........

anyway 滑雪是滿棒的經驗
下山後又跑去ivy家吃火鍋慶祝她哥哥jay的生日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