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香蕉 就不禁感嘆台灣真是充滿香蕉的寶島
其實澳洲本來也是這樣

想當初 我剛來澳洲的時候
在homestay 唯二可以吃到的水果 就是香蕉跟蘋果
沒有其他水果出現的可能
有次轟媽問我喜歡什麼水果
我說想吃奇異果 她說 ohoh sorry 太貴買不起
(OS 阿不然你是問心酸的嗎)
(所以隔天我自己去超市買八個來吃)

還有一次 她問我們喜不喜歡吃芒果
齁 那個時候 我跟室友很開心的說喜歡啊
然後轟媽就說 很好 所以我買了"芒果乾""來!一人拿一片!"
(OS 芒果乾?有沒有搞錯!!!)

說到這裡好像偏離主題 拉回來一下XD
在北邊昆士蘭那裡原本種了許多香蕉
所以當時香蕉價格超級便宜 一公斤才1.99澳幣
不過去年有場很嚴重的颶風把產地的香蕉樹(香蕉是樹嗎="=)颳倒
於是香蕉的價格就像高血壓一樣狂飆
最誇張看過一公斤竟然要到18元澳幣!!!
真的很變態 臺灣的香蕉幹麻不要賣到澳洲
但是這麼貴的香蕉 就算變黑沒人買也從沒看過超市改價錢
真的很不明白他們的策略是什麼...

今年價格有比較好一點 
但最低也只是到3.49左右 越冷就越漲價
基於香蕉在臺灣在怎樣都不可能太貴的想法
我寧願買櫻桃甜柿也不常買香蕉 囧
除了想做banana muffin以外~~~

okok
以下是食譜  這食譜非常省香蕉啦(12個小杯子)
奶油 150g
糖 120g
蛋 3個
低粉 300g
BP 3/4小匙
牛奶 150g
蜂蜜 45g
香蕉 1根

作法
1. 奶油放軟加糖擦底攪拌 直到奶油變成淺黃色
2. 加入蛋 分次加
3. 香蕉搗碎成泥狀 加入蜂蜜
4. 把3加入2
5. 4加入篩過的低粉 BP 和牛奶
(建議先放BP還有一半的低粉 然後牛奶 攪拌完再加入剩下的低粉)
6. 放入muffin模 170度烤25分鐘



喔對~
為了表面美觀起見
我還在上面放了香蕉乾
咬起來會脆脆的 口感不賴喔!

有放奶油的食物 
通常都是放過一兩天再吃比較香
這個也不例外 冷了只要微波20-30秒就可以吃嚕

當早餐吃配上伯爵奶茶
每天都是幸福的開始~~~~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