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這張明信片了。

打開信箱,在一堆廣告單之下靜靜躺著這張將近兩個禮拜前寄出的
紙片,在機場大門外的郵筒投遞,在Queen Victoria Martket
買的,全在Melbourne。

上頭的風景不是我去的St.Kilda Beach, 是Brighton Beach,
另一個美麗的海灘。那裡有許多漂亮的彩色小房子,但礙於時間有
限,我們沒辦法再過去看看,所以我買了這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假
裝是別人寄給我,告訴我有這一個明亮海灘的故事。

有時候,真的覺得時間不夠用啊,我可以拼命地走,用眼睛跟相機
想辦法去記錄每一刻(當然照片根本比不上我所看到的一切),但我
卻沒辦法多出很多個我,走遍每一個想走的地方。

其實收到的那天是很灰色的,不管是外頭的天氣,還是自己心裡的
天氣。我把它放在檯燈下,看著上面的圖片,彷彿有個聲音告訴我
,嗯一切都結束了,該醒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但卻是頭一遭自己嚐到這麼深的失落。
也許我開始喜歡旅遊,也許我開始喜歡邊踏邊愛上不曾經過的風景,
也許這就是繁華落盡的空虛,也許這是我不想去思考接下來可怕的四
個禮拜......

但也許,這只代表我的人生還很淺,而以後將有許多更深更沈的心
動,在那一秒間我笑得燦爛,而下一秒楞楞地看著那個好開心的自
己,並且深深羨慕著。

請加油吧。就像那個兩個禮拜前,在旅館書桌前開著小燈,半夜寫
下的字句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