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裡已經六個禮拜了
也終於在上禮拜搞定房子的事情
這個星期一直在採買一些必備的東西
像是廚具 燈 書桌椅 床單 書架 餐桌椅 等等
喔還買了吸塵器 因為這裡除了廚房浴室 全都是鋪地毯
常常得去提款機領錢才行
每次提錢就覺得很有罪惡感
因為一花就是很大

去圖書館印一張紙要0.15
印20張就要3元 就是台幣75元
這是讓我覺得最昏倒的事情
其他公車月票要40元

床單中間價位的也要60元
而且這只是225支紗的而已
我一直在想 以前我買的床單
在這裡應該會破150元吧

看henman買的卡通英雄圖案棉被套
質感很粗 但是他不在意
大概跟弟弟的海豚床單的感覺有拼吧
這樣竟然也要70元
我每次看到價錢 心中就會自動乘上25
然後很無奈的買了
一邊無聲吶喊 拜託 這在台灣根本不值這價錢啊

我在Belconnen的Australia Geography
買一個皮做的無尾熊鑰匙圈 7.9元(應該不是無尾熊皮吧)
因為以前上班的時候 這間店是我們唯一的澳洲客人
所以我一直對他很有興趣
不過就在我買完鑰匙圈 要出店門口之際
眼角餘光瞄到 一些前面有特價牌子的按摩器
喔喔喔 這就是我們賣的東西
價錢...11.79元!!!
我們的賣價...是他們賣價的1/10.....
在台灣的夜市 最多50元吧

昨天 atro要買光碟
我們一起去看看
光碟買好 想買裝光碟的套子 100個裝的
結果只有一種選擇 是紙做的那種 沒標價錢
結帳前 我們心想 這東西最多3元吧
結果條碼一刷 9.99元!!!!
天阿阿阿阿阿阿(迴音無限)
當場說 抱歉 不買了
這種套子在台灣一包40元 雙面塑膠的

這裡最便宜的就是牛奶吧
所以我會努力喝牛奶的....

說了好多話 都跟標題沒關係
其實今天不知道怎樣
就好想家 好想爸爸媽媽還有其他家人
覺得以前在台灣好幸福
可以吃好多便宜又美味的食物 (炒飯至少8元...)
用著品質好又可愛價錢的東西(我的歐司朗檯燈...)
可能是花大鈔票花多了 覺得很內疚
又想到我在這裡花很多爸媽辛苦錢
可是你們還是很關心我
不是很好的感覺...

唉 我好想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