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3_resize


在日本的書店裡買了這本海賊王主廚香吉士的食譜,
當下興奮和同團團員分享這有趣的書(結果他後來也買了XD),
也立志像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的Julie,要認真地把這本食譜做過一次(〃^∇^)b
除了作法步驟的心得,當然還要分享試做試吃的感想嘍。

*關於海賊王食譜書本尊的超簡單開箱文,請看[海賊食譜] 海賊王的主廚香吉士出食譜了♠(SANJI's Recipes)♠

這一道魯夫最愛的骨つき肉,大概是海賊料理中吸睛度100%的料理吧~

一翻到這頁都停住了,好豪邁的肉啊!
超想伸手拿一隻來吃!!原來漫畫裡面的帶骨肉真實面貌是這樣啊.....(仔細研究ing)

原來骨つき肉的內部是.........

實在太好玩了!跟老王獻寶後馬上就想做這個♥♥


IMG_8008_resize


我做的有一點不同,差別是在外皮脆脆的口感。
因為還剩下一點麵包粉想用完,所以用了免炸的小技巧來完成,
一樣是用烤箱做出來的唷,完全沒問題♪


魯夫最愛的骨つき肉(帶骨肉丸)♠

<材料>
水煮蛋
棒棒腿

麵粉
牛奶
絞肉

黑胡椒


橄欖油


<作法>
1. 先做好水煮蛋,剝殼待用。

2. 棒棒腿去皮,沿著骨頭把肉剔開,但另一頭不要切斷,仍是和骨頭相連的狀態。

3. 麵粉和牛奶拌勻,和絞肉、蛋、黑胡椒、鹽巴攪打均勻到有點黏(可用調理機加快速度)。

4. 取一隻處理好的棒棒腿,把前端的肉包覆水煮蛋。

5. 用作法3的絞肉把水煮蛋包起來,使用一些橄欖油讓手更好作業,整型成帶骨肉的模樣。

6. 用烤箱200度C烤15-20分。


* 我的免炸金黃外皮作法:
    先炒過麵包粉,然後依照炸物的流程→沾麵粉>裹蛋汁>沾滿炒過的麵包粉
    一樣送進烤箱烤熟就可,表皮就像炸過一樣酥酥啦!

* 詳細免炸作法:[yummy] ♣ 少油健康一樣酥脆!烤箱版免炸黃金豬排小技巧~♣




☆English version☆


<Ingredients>

boiled eggs
chicken drumettes

chichen mince(i use pork mince)
flour
milk
salt
black pepper
egg
olive oil

<Directions>
1. Cut of the skin of the chichen drumettes.
    Grab one durmette at the skinnier end, use your knife to cut away at the meat from the holding end,
    and pull all the meat down to the bigger end of chicken drumette.

2. Put the mince, flour, milk, salt, black pepper and egg into food processor,
    blend them until the mixture is well combined and can be hold its shape if rolled into meatballs.

3. Use the meat of one "boned" chicken drumette to hold one boiled egg.

4. Wrap the boiled egg with lots of mince mixture and shape it inoto 骨つき肉.
    Grease your hand with some olive oil may make it easier.
    Bake them for 15-20mins at 200℃.


♫  I also make the chuncky no-fried coat for my 骨つき肉. It's very easy and tasty!
    You need to prepare some olive oil, flour, lightly beaten egg and some breadcrumbs.
 
    Fristly, pan fried the breadcrumbs with some olive oil, stir them until the breadcrumbs is crispy and golden.
    Making the no fried coat: pat over 骨つき肉 with flour, dip it into the beaten egg,
    them coat it with the golden breadcrumbs.

    The last but the most important step is baking them coz them are still raw inside!:pp

    For more pictures and steps about "no-fried skill",pls see: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28493745
SANJI niku bone  

* 在海賊王食譜書中的p.18。

* 用棒棒腿的肉包水煮蛋的時候,一定會不夠包,蛋會滑動是正常的,
    沒關係,只要用一堆絞肉把它包起來就好了~~~

* 帶骨肉丸裡面的水煮蛋已經熟了,包在外面的部分(少許棒棒腿肉+絞肉)其實沒有很多,
    所以一定烤的熟。

* 原食譜上的絞肉是雞絞肉,但在台灣不是很好買+怕太乾,我用了豬絞肉。

* 食譜份量的部分就不方便寫囉,因為畢竟是出版品^^"


IMG_8012_resize IMG_8030_resize



起先還擔心帶骨肉中間水煮蛋會沒啥味道,不過包在外層的肉已經有調味,

吃起來不錯耶!加點酸甜辣醬感覺也很對味~



IMG_8029_resize



帶骨肉上黑點點不是烤焦喔,那是灑了一點酸辣味的peri peri粉。


一切開就看到水煮蛋出來打招呼,原來這就是帶骨肉的秘密啊!!

是不是很有驚奇的感覺勒(*ゝω・)ノ



IMG_8005_resize  

(拿著豪邁的吃吧!!)


第一次試做感覺就很不錯!耶耶~好的開始♥

對香吉士真是太佩服~~~把書中的傳說料理化做現實,讓家裡也有海賊風!


我家最近餐桌上就常常出現海賊料理,作法都不會太難,

(比較困擾的是有些食材得花些功夫採買,還有一個字一個字查日文T_____T)

這些有趣的料理,一般小家庭都可以順利完成喔~



海賊食譜試做,下回見~♫


++++++++  陸續新增海賊食譜試做  ++++++++

[海賊食譜] 海賊王的主廚香吉士出食譜了♠(SANJI's Recipes)♠

[愛海賊料理] 魯夫最愛的骨つき肉(帶骨肉丸)♠

[愛海賊料理] 穿越沙漠別忘了帶份海賊便當(海賊弁当)♣
[海賊料理] 運氣好嗎?來抽一顆可愛的蘋果炸彈吧~(爆弾リ ンゴ)

[海賊食譜] ♠ 『恨盤子』女傭辛朵莉,水蒸焦糖雞蛋布丁(シンドリーちゃんのプ リン)~♠

[海賊食譜] 美味的淚水~讓克利克海賊感動顫抖的牛肉炒飯!(ギンに出したチャーハン)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