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3_resize

想到夏天的甜品,腦中馬上浮現仙草和愛玉,
一個黑嘛嘛,一個淺黃透明,兩者同樣是軟Q滑口,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仰頭喝下一碗。。。。

吼,打到這裡不禁吞吞口水,多麼清爽的涼意~~♪\(^ω^\)( /^ω^)/

在市場裡買到一包愛玉,回家打開櫃子檢查:
嗯,檸檬....有!蜂蜜....有!
太好啦,馬上就可以動手做,待會兒就有清涼甜點吃囉。

看過外面賣家洗愛玉,是整個臉盆來算的,
用紗布包著愛玉子,在冷水裡左搓搓又揉揉,
就變成一大塊攤位上的愛玉凍啦。

可是我知道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輕鬆做出愛玉哦~
就是用果汁機來代替手,搓揉愛玉只需要按下開關就OK!

其實這個方法是阿姨教我的,以前在台北上班住在阿姨家,
夏天的週末,她常常會準備一大盒愛玉凍讓我帶走,
就是用果汁機打出來的,又快又方便。

沉甸甸,淋點蜂蜜就是消暑的點心(也是愛心♥)~
 


蜂蜜檸檬愛玉 (for 3-4碗)


<材料>

市售愛玉子一包       25 g
飲用水              1250 g
過濾布袋                 1 個

蜂蜜                    適量
檸檬                    適量


<作法>

1. 愛玉子和水一起放到果汁機裡,
    用"低速度"打一兩分鐘。

2. 過濾布袋套在一個深的容器裡,
    把打好的愛玉水倒進去,提起布袋,將裡面的水通通擠出來。

3. 過濾完成的愛玉水放在容器中,等到愛玉結成凍就完成啦~!

4. 吃的時候擠上檸檬汁,加點蜂蜜和冰塊,清涼一下♪

愛玉


* 賣愛玉子的阿婆交代我,千萬不可以用逆滲透RO水來洗,
    因為太"乾淨"、沒有礦物質的水,是洗不起來的。

    雖然她大力推薦用自來水洗(自來水煮沸後放涼),
    我還是用家裡的陶瓷過濾水來洗,結果有成功喔~
    網路上有前輩分享過,買來的礦泉水也是ok!

* 果汁機記得要開低速,太強大的旋轉可能會把愛玉子打爛,
    這樣也是會失敗。

* 我也用調理機試過,一樣可以成功,
    不過調理機不如果汁機方便(打好後要倒出來不好倒,會灑出一些)。

* 洗愛玉的容器不可以沾到油脂。

* 愛玉子對水的比重約是1:50,軟硬的程度可以依喜好稍微調整。


IMG_7978_resize 


愛玉水放入盒子靜置,大約1個小時就會慢慢凝固了,

如果水放的比較多,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唷。


蜂蜜的拌入讓愛玉染上了更深一層黃,

和綠皮檸檬整個好搭噢。。。


IMG_7979_resize


喝了一碗,還是意猶未盡。。。。

因為夏天熱到快中暑,每次做的愛玉總是很快就消光光,

不過沒關係,簡單的一指神功讓做愛玉變的更容易啦XDD


IMG_7975_resize 


隔天我煮了點黑糖水,喝愛玉時也加了一瓢進去,

浮在其中透明的愛玉,顯的更晶瑩剔透,味道也更棒,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加黑糖水喔♪ヽ(´ω`*)人(*´ω`*)人(*´ω`)ノ



呼~好解暑啊!

夏天有愛玉真好~~^ ^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