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10_resize.JPG

幾乎每年都會做上幾批薑餅,看這些蜜褐色的小餅乾一字排開,
就代表閃閃發亮叮叮噹噹的聖誕節快接近囉!!

昨天新聞中報導了各地的聖誕樹,大大小小的好壯觀,
再加上搭配現在的氣溫......只差沒有來場雪?(太可惜了,台灣要到合歡山才能看到雪:( )

上上星期朋友向我訂製了一批薑餅,她要帶著這些可愛餅乾出國去,
送給在那兒的外國友人,提早過一下溫馨的節日。

距離出國的前幾天,她在打包行李,而我也開始製作這些小薑餅們。

食譜有重新整理、改過,根據目前材料調整了一下。(底下有附上之前慣用的配方也很不錯~!)
麵糰壓開的感覺很好,聞的到香氣,怕沾黏的話可以多灑一點麵粉~

    
P1130494_resize.JPG 

每回桿開薑餅麵糰,用不同模子印出圖形,都覺得這時候的薑餅超可愛的!

像是可以吃的拼圖一樣~~

雖然圖形外的餅乾麵糰可以回收再壓,但還是會計算怎麼樣才能排的滿滿,最好都不要有空隙XDD


P1130499_resize.JPG


吃完晚餐,繼續把薑餅上頭的擠花圖案完成~

調了一些粉紅色,點在臉頰上變成小點腮紅 ^^

P1130505_resize.JPG

薑餅怕潮濕,這幾天每天濕度都超過70%,在沒有除濕機的廚房手腳要加速一下...

包在保鮮袋中,一次只拿一些出來畫。將該畫的都畫好,拍完照,是該打包了~


模子小的小鳥,在壓薑餅圖案時是填滿的好幫手,

做出滿滿一堆薑餅小鳥,超有成就感的!!♫

P1130507_resize.JPG


全員大集合,薑餅一家共有五種:

皇冠、熊、高音譜記號、雪花、和小鳥。


P1130509_resize.JPG


事先問了朋友想要寫什麼字?

她說要送給英國朋友,那就寫個『TW』吧!

所以皇冠、小熊和高音譜記號上都有寫 :)


P1130504_resize.JPG

雪花~

P1130503_resize.JPG


在薑餅熊身上黏了一顆彩色糖球,結果看起來像是凸肚臍,哈哈哈!!


P1130515_resize.JPG


打包起來更可愛~^^


P1130524_resize.JPG


除了她訂購的數量以外,這包是給她的~!(偷偷地放,等她開箱就會發現XDD)

希望她也能和家人朋友分享^^


P1130519_resize.JPG


塞進一堆薑餅,整個外包袋都要爆炸了 囧。。。

用彩色的細麻繩當最後點綴,貼上Handmade貼紙~~~*

P1130502_resize.JPG


就是明天了!我的今年第一批薑餅要跟著搭飛機出國~!!

雖然不是自己要出國,但也覺得很開心耶~啦啦啦!!


是不是很有氣氛呀?希望收到的人們也會喜歡!!❤



  

♥ 薑餅食譜可參考:[sweet] 耶誕節的薑餅熊

<材料>
a.薑餅
低筋麵粉 350g
楓糖漿 115g
泡打粉 2小匙
薑粉 2小匙
肉桂粉 1/2小匙
無鹽奶油 100g
黑糖粉 175g
鹽 1/2小匙
蛋 1個

b.
糖霜
蛋白 1個
檸檬汁 半個
糖粉 200g

<作法>
1. 奶油放軟。低筋麵粉、黑糖粉、泡打粉、薑粉、肉桂粉過篩加鹽混和。
2. 加入軟化的奶油拌勻。
3. 加入蛋、楓糖漿,以木匙攪拌至成糰狀。
4. 放到乾淨桌面上揉捏至光滑狀。
5. 桌上灑一些麵粉(份量外),麵糰分成幾部分桿開,讓麵皮厚度約0.5公分。
6. 薑餅用喜歡的模子切出形狀,以190度烤8分鐘左右,取出放涼。
7. 糖霜:蛋白加檸檬汁打至濕性發泡,加入糖粉拌勻。放入擠花袋,在烤好的薑餅上畫出圖案。
8. 薑餅完成了!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