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好些年前捲起一陣提拉米蘇的風潮,這種柔軟的義大利甜點帶著許多層次:

吸飽濃烈黑咖啡和酒,原本酥鬆的手指餅乾不快一點兒就要融化似的,
柔滑的的Mascarpone cheese 比cream cheese 更細緻,
和打發的蛋白蛋黃混和,分次舀入容器冰藏,等待時間融合彼此的美味。

最後不可或缺的就是可可粉了,無糖微苦的可可總是提點這一口完美的結合~


提拉米蘇 Tiramisu 是一個可愛的名字,義大利文的意思是『帶我走』pick-me-up!
印象中來自一個傳說:在烽火連天的戰地,一名妻子為了即將出征的丈夫準備了這道甜點,
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就將家裡現有的材料組合,急切地送上讓親愛的他品嚐。

這份點心盈滿對丈夫的愛,『帶我走吧』無聲地乞求,在每一口別離的滋味裡。





Tiramisu 的風行不是沒有原因,材料的簡單更襯出相互搭配的重要。


    


細緻的格子紋路,這套瓷杯是阿姨送我們的結婚禮物,

將它裝滿最寶貝的祕密配方Tiramisu,灑上可可粉前突然想玩個小手作。

剪出想要的圖樣其實還真花了點時間,也不知道成果會不會一如所想。。。

摒氣移開紙樣的那一刻,還好可可粉都乖乖聽話~~


桂冠圈出現了~

接著愛心皇冠也出現了~*






既然『帶我走吧』聲聲呼喚,那我只好不辜負它了,嘻嘻。


小小一口的細緻風味,就是能達到彌補心靈的作用,彷彿什麼壓力都在這兒釋放了。


(現在敲著鍵盤的我,今天緊繃驚嚇好一陣,
 在晚餐過後的一杯Tiramisu裡得到安慰,所以待會兒應該可以好好睡吧~)



   


這個杯子很深,裡面疊入四層手指餅乾。

這道甜點一定要經過冷藏過夜,才能讓其中每個小部分的香氣混和在一起。



酒類的選用佔了成功與否很大的比例,最初的食譜中使用了marsala wine 或是rum,

後來也有用咖啡甜酒的變化款,但其實只要是自己喜愛的酒都可以嘗試一下,

相同的mascarpone 遇上不同的酒,又是另一種新鮮的面貌喔。


網路上有許多食譜,最重要的就是多嘗試不同的作法,找出自己祕密、專屬的Tiramisu~!




『帶我走吧!!❤』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