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週,該是球根小朋友們寫生長週記的時間:DD


上次寫完week 1 後,按照種植指示"一週後發根移至日照處,並充分給水",
將球根們搬到白天日光照射的地方,
有了陽光的溫暖,這七天有非常明顯的成長喔!


之前孵其他種子都沒有這麼明顯的感受,
尤其剛種下總是望穿秋水,薰衣草種子還等了3個禮拜才發芽,
如果心很急的建議可以種球根,趁著季節享受一下綠手指的成就感



先來看看鬱金香。
 




種下第9天,每一顆球的綠芽都冒出頭了,右邊這顆原本還有些擔心,
現在也從頭頂破殼出一點點綠色小頭~

第10天跟第9天有些微不同(但眼睛已經可以察覺),
葉子抽高更多,可以比較中間那科長很多小葉子的球根,
那四根小芽過一天就長高了。

真符合一暝大一吋,哈!


 


第14天,week 2 期滿的早上。

第10天的時候把鬱金香移到頂樓,因為那邊日照比較充足,
不會被其他的樹蔭阻擋,日曬的時數大概可以8小時。

最明顯的變化是葉子變綠了也抽高,而且一根抽高的葉子中又出現另一枚葉子!
鬱金香的葉子部分有點跡象可循。

另一個很有趣的改變是顏色,球根跟葉子邊緣出現淺紅色~~

不太清楚這是為什麼,而且連黃色的鬱金香也是如此哩@@


另外我把球根底部的土壓實了點,
用的是鬆鬆的栽培土,球根開始長根就"浮"到表面導致東倒西歪,
把土蓋住外露的根部,也許可以長更好一點。




 



曬太陽會變紅,..... 是曬黑嗎 ="=

持續觀察ing。




接下來是葡萄風信子區。
      





種下時乾扁不起眼的葡萄風信子倒是很快就發芽,生氣勃勃長的好快速!






第11天,每個小球至少都長出四片葉子,

很驚喜地發現。。。 有一小塊如蒜瓣的球根片,大概是從球體剝落的,

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種下去,沒想到一樣長出綠油油的葉片呢!


感覺這一盆長的速度很快,下一個禮拜會不會長到10公分@@?




最後是可愛的風信子。





上禮拜從花市買到的帶小花苞風信子,從附帶的黑盒子拿出來,

沖洗根部泥土改成水耕,過程中折損不少白白嫩嫩的根讓我很心疼,

根斷掉後冒出透明黏黏的液體,根本沒啥把握該不會整棵掛掉吧 囧


還好目前看起來一切良好^o^


左邊這張單獨的風信子是粉紅色,是我最早改成水耕的一株,

說起來就是實驗品啦!看狀況不賴就把其他兩顆也改了。

結果改成水更後長的比其他兩球還要高喔~~~*

沒錯!右邊圖片中間那瓶就是小粉紅,是不是長很快哩







這是今天早上的風信子們,沐浴在陽光下~


一一來特寫一張:




這顆是小藍,是花苞長最密集的一球。

花苞上有些許深色出現了。

當初移植過程中根斷掉最多,可能因此導致長的比較緩慢(嗚嗚 小藍你要加油)





這是小紅

目前花苞最小的一枚,但整體看起來很健康。


 


成長進度超前的小粉紅

花苞長最大(當初買來時,小藍可是最大的說)

上面很明顯有粉紅色~





接下來的禮拜也要努力長大喔!!


球根小朋友week 3 再見囉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