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酸甜排骨


我炸東西的技術很爛,每次炸都會被噴到,
上一次做檸檬鹹酥蝦的時候被熱油濺到手上,疤痕過了快兩個月還是沒什麼淡掉,
炸完都會說再也不要炸東西~~~

過了一陣子又會想...
嗯哼。。。
這次我會更小心的,那.... 來炸一下好了XDD


今天晚上是水蜜桃酸甜排骨酥,是糖醋類的食物,
以前媽媽常會弄糖醋魚,酸酸甜甜的很是好吃,
但是本人跟魚很不熟,只會買切片的魚,所以還是從排骨先下手好了。
又因鳳梨是我的天敵,所以改用家裡既有的罐頭水蜜桃~

糖醋排骨通常要先炸過,
這次我沒有用太多油,怕油太淺就改用小一點的鍋子(直徑20公分),
只是這樣肉多需要炸兩輪就是了。



材料:
排骨         600 g
炸油            適量

胖蘆筍         5 根(切段)
洋蔥            1 顆(切絲)
罐頭水蜜桃   3 片(切片)


a. 醃料
醬油         2 T
米酒         1 T
大蒜        5 瓣(剁碎)
蛋           1 個
黑胡椒      1 T
蕃薯粉


b. 醬汁
白醋         2 T
水           70 g
蕃茄醬      3 T
糖            4 T
醬油         1 T
辣椒        1 顆(切片)



作法:
1. 醃料a混和(太白粉除外),排骨放進去醃半小時。

2. 熱油鍋,將醃好的排骨兩面沾上蕃薯粉下去炸,大概炸五分鐘到熟為止。
    炸好排骨撈出備用。

3. 用另一個鍋子放少許油,先把洋蔥放入炒軟,再加蘆筍跟水蜜桃。
    醬汁b也放入拌炒,最後放入炸好的排骨混和,讓排骨吸收醬汁就完成了~


* 醬汁的酸甜喜好程度不同,可以自己加白醋 or 糖調整喔。



水蜜桃酸甜排骨


還好以前都很愛去廚房看我媽煮菜,
雖然我媽會煮的東西太多我都沒啥學到就是了 囧

這道菜在夏天還滿下飯的,辣椒怕辣的要酌量放喔,
我放了一小條辣椒進去大概一分鐘吧,
嚐味道的時候就覺得太辣了!要拿起來~~

看老王吃很多飯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