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女僕
(女僕:蛤?主人你叫我嗎?)


大概每隻貓都有極端厭惡的東西吧。

對於被虐性格的小鳥灰來說(今天被醫生打狂犬病疫苗的時候還咕嚕咕嚕呢),
此生最受不了的事情除了被主人排擠,,,,,
還有被餵『膏狀』的東西。

所謂膏狀的東西,從膏狀驅蟲藥這種比較基本型開始,
上至黑糖口味的化毛膏,不知道什麼味道的潔牙膏,
下至胃乳狀的止瀉劑一概退貨,
退貨的方式就是噴的自己跟別人滿頭滿臉的白泡泡~~!!


**


第一次餵她吃化毛膏,塗在嘴巴周圍,
馬上口吐白沫,程度好像吃了發泡海綿一樣,一直流白泡泡;
過了幾天改塗在前腳,想說這招至少家裡的貓都還有用,
沒想到!小鳥灰就是有辦法一邊舔毛一邊吐泡!!
過程就是舔→吐泡→舔→吐泡→一臉嫌惡的舔→一臉驚慌地吐泡→→→  囧

於是化毛膏我試過兩次就宣告放棄,
那一條,放了半年之後只能送進垃圾桶。/_\


**


某次帶她去看醫生順便餵驅蟲藥,
醫生拿來一管像是針筒的餵食,這是膏狀的驅蟲藥worming paste,
老實說那次我真的忘了小鳥灰討厭膏狀物的本性,
只見醫生看似大膽地為了半管。。。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小鳥灰甩著舌頭把那些綠色的膏狀物噴在我們臉上!!

沒錯,我跟醫生被噴的滿頭滿臉還有衣服都是綠色的 = =
當然小鳥灰也噴的自己滿身綠點點,就像是刷牙牙膏滴在衣服上一樣。。
醫生很尷尬地笑說她大概不習慣這種藥,
此時我也只能陪笑問廁所在哪裡. .... 超超囧!


**


上上禮拜她拉肚子三天實在是太臭了,
只好帶她去看醫生,選了離家最近的Kaleen vet。
這裡看醫生不是很方便,不能搭公車我們也沒有交通工具,
所以就是搭計程車這個選項。

Kaleen vet 的醫生非常酷,多講一句都很要命的感覺,
從架子上拿了一罐白色胃乳狀的止瀉劑,上面寫了30元,
很專業地拿起針筒,吸取5cc 的白色乳狀物,
非常熟練地架住小鳥灰的頭,
分成三次從嘴角注射進去,
每次注射完,以一抹驕傲地笑容摸著小鳥灰的喉嚨,
咕嚕咕嚕地全喝下去了耶!!
那時候我覺得醫生雖然酷,但是真是太強大了!!


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端。


我們一路散步回家大約20分鐘的路程,
接近家門的時候聽見小鳥灰的慘叫變成含滷蛋的叫法,
因為餵藥過程太順利,沒有立刻想到是『膏狀』的問題,
低頭一看,媽啊!小鳥灰口吐白沫掛了一大串泡泡在下巴,
根本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假鬍子!!

回到家裡馬上幫她清理,
她一直甩舌頭像是舌頭上卡了什麼一樣,
長長地吐出來,快速的來回發出"咑咑"的聲音,
一臉很驚慌的神色,嘴巴的白泡亂甩亂噴,整個地上都是。

更恐怖的是,我眼睜睜看她吐出的白色泡沫變成粉紅色,
有可能是在激烈吐泡泡過程中口腔受傷流血,
這可真把我嚇得要死。。。Q_Q


整整一天半,小鳥灰不想吃飯、不想喝水也不想舔毛,
神經兮兮地把自己舌頭當外星人,
稍微使用到舌頭就又開始吐泡,
連我買罐頭給她也只舔兩口就窩去旁邊吐泡= =
過了好幾天情況才好轉,
而我在死了很多神經細胞之餘,立刻把那罐該死的藥送進垃圾桶。


**



經過這次慘痛的經驗,深刻瞭解到『膏狀物品』是小鳥灰的罩門,
我錯了!我再也不會嘗試餵食她任何膏類,
以後去看醫生也會馬上阻止醫生使用這樣形式的藥物,
餵藥丸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