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姐妹岩

三月左右去過一次藍山
但是那次因去了鐘乳石洞而錯過在Scenic World 坐纜車的機會
只能看著關閉的大門發呆 十分遺憾啊

這一次 我再度踏上藍山
一定要坐到纜車!!!!!!! (握拳)

一大早吃完朱媽媽早餐後(蔥油餅+油條魂)
就開車前往藍山
途中經過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動物園
但這個地方沒那麼讓我討厭
改天再專門介紹這個野生動物園~

大概開了快三個小時 就到達Katoomba
也就是藍山觀看3 Sisters的 Echo Point

藍山為什麼叫藍山呢
是因為山谷中有藍色的霧
這個景觀的形成是由澳尤加利樹排出來的油被太陽照射接觸
而使整個藍山發出淡淡的藍霧

3 Sisters 是三座巨大的岩石
是傳說中部落的三姐妹為了免於受到爭奪的威脅
長老把三姐妹變成三座大石頭 而流傳至今...

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這次我們馬上從Scenic World 開始逛


這是Skyway

Scenic World 一共有四種way: Skyway, Cableway, Railway, Walkway
我們每個都要坐 所以買了Pass
包含 Skyway來回+Railway下山+Cableway上山

Skyway 最主要目的就是從空中俯瞰瀑布
距離谷底有300公尺 解說員還說萬一掉下去只花4.5秒...= =

這纜車的底部 有一條是透明的玻璃
一開始還是毛玻璃 讓我覺得沒啥了不起
誰知一開出去就變透明...
讓我當場死抓欄杆不敢動 囧


從空中拍到的瀑布

Skyway單程大概花費十分鐘
在對岸可以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
就會到瀑布的源頭 

接下來我們就去搭Railway
這是號稱世界第一陡的火車52度傾斜<- 其實是運煤台車
我們很幸運排在最前面
擁有選擇搭第一排的權利
但是大家都很俗仔 所以選了第二排

當火車一開動 天啊 我真的快嚇死..
平常是到遊樂園不坐海盜船的那種人
一下子要我接受實在太困難了啦
雖然跟電扶梯差不多斜度
但是腳下是山谷啊!!! 怎麼能比!!!
總之我安全到達地面 腿都軟了.....

之後大約走了十分鐘的bushwalk
沿途風景都是亞熱帶叢林 有蛇木啊等等像是侏儸紀公園會出現的植物
因為擔心會趕不上最後一班上山的Cableway
我們沒有太多停留 匆匆趕路


沿途還是有假裝一下運煤碳工人...

搭Cableway其實覺得速度很快又有高度
也是一整個驚嚇 <- 怕高啊
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每次總有種壯觀的感觸

結束Scenic World的遊樂
我們回到Echo Point
跟夕陽中的三姐妹拍照



雖然兩次上藍山都沒喝咖啡
可是真的覺得這裡很值得再來...
下次有機會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