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闆的老公又去conference 不能跟她一起準備開店
所以今天我要早點上班 九點就開始了
跟平常上課時間一樣...

雖然今天上班很不忙
不過來的客人真的滿詭異的
一個一個都像約好似地來增添我們上班的樂趣

1. 
首先 是一個下巴留鬍子 
而且用綠色橡皮筋把小鬍子仔細紮起的中年男子
他先拿一塊錢要換成20cents 說要打電話
ok那我當然換給他 過了半小時
他又來拿兩塊錢要換錢 結果我們收銀機裡面的20cents都被換光了
要不是公共電話不吃5cents 真的很想把永遠出清不了的5cents都換給他

2.
再來一個鬼打牆的medium先生
一來就用小到不能在小的聲音 口齒不清的說要杯咖啡
問了一下他要cappuccino 但是要中杯!
跟他解釋我們店裡只有小杯跟大杯 沒有中杯
還是一直很堅持要中杯!!
我拿著兩個大小的杯子給他看
指著小杯問他是不是要這個
結果他說: nono~~this is small!!
我又指著大杯說你要大杯的嗎
他說: no~~no~~ this one is large one!!
這時候真是滿頭黑線
他還說 medium is bigger than small but smaller than large
.......................................
幫幫忙這位先生 這我也知道啊
啊我們就只有兩種尺寸壓
這時候老闆跑來 又解釋一次 但是鬼打牆先生還是堅持要中杯
最後決定不要解釋那麼多 就一直把杯子拿給他
要他說 他要哪一杯 which one??
這個一直很像夢遊般傻笑的跳針先生終於指了大杯的那個杯子......

3.
接下來 我就只能說這個就是奧客
一個梳著整齊頭髮的中年男子
一來櫃臺就跟我說他要black coffee
我問他是不是long black
他根本不回我 就一連串的念
他不要black coffee裡面的牛奶(??) 他不要熱水要加冷水因為會太燙(???)
我才跟他說 black coffee裡面本來就沒牛奶
他又一模一樣地重覆一次 還非常不耐煩的樣子
老闆覺得這人很盧 所以跑來接替我
但是她仍然沒有成功理解這個怪人要什麼東西 就做short black 給他
在做的時候 這個先生一直盯著老闆 
好像講了"this is why i'm a ......"
(沒聽清楚 這時候我跑去做三明治)
只感到咖啡機那裡氣氛很不佳
好不容易把咖啡給他 他在櫃檯加糖包
把加完的糖包拿給老闆 叫拿去她丟
老闆已經很不爽了 說你的腳邊就有垃圾筒 請自己丟
結果這個人不知道是怎樣
把糖包丟在櫃檯上 導致裡面剩下的糖灑滿櫃臺
還"吹"這些糖....................

Letha 這時就說 what r u doing?
他: i'm trying to clean the mess!
L: i'll clean it later, u just leave it to me
他: what's wrong with u??
L: what's wrong with u!!??

我邊做三明治邊覺得 .. 是怎樣... 點杯咖啡也可以耍狠喔

Letha 拿著抹布去擦櫃檯 擦完後 正在等我三明治的小姐
指著面前的玻璃櫃上的一灘水說 這裡也有水要擦一擦
Letha 覺得很奇怪說 這裡怎麼會有水
小姐說不知道 結果後來她才說是她喝水的時候倒出來的..
(指著弄出來的水 叫人擦的時候幹麻說的跟自己沒關係的樣子呀)

剛剛奧客先生把咖啡拿去陽台喝了
過沒一分鐘就進來要人去擦桌子
因為他搖晃桌子導致半杯咖啡灑滿桌子.....="=
(喝杯咖啡而已..這麼high嗎....)

4.
要冷quiche的女人
一個小姐進來要買食物 說要quiche不要加熱
跟她解釋這個quiche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加熱比較好
還很堅持說她要冷的
我想她可能沒有理解我說啥 那個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又講了一次 我今天剛上班的時候還是整塊硬梆梆的
然後她說 那現在還是冷凍的嗎
我帶上手套摸摸看 是沒有結凍了 但是稍微有點硬感
雖然她說 沒有結冰就好 
但是這種東西 不加熱你敢吃我們不敢賣耶
花了一些時間才勸她接受要微波的quiche



基本上呢 今天上班就是有這幾各印象深刻的
其他有的客人只是小小怪有的還滿可愛的 所以不寫啦


其實因為開在法院裡面的關係
裡面的客人程度真的差很多
平常的老客人都是在裡面上班的職員
不然是律師就是法官或記者 這些人就很nice

因為不知啥原因要出庭的人
脾氣都不太好 有的人品也不佳
有的媽媽帶著兩各小孩 逛完冰櫃手上小孩手上各拿一包糖果
結果硬要騙我只有一包 我還問他只有這個嗎
還很不耐煩催促我快找錢給她
..............

上班其實滿有趣的
只要不要遇到太多怪咖就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