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都沒做重乳酪蛋糕
上禮拜買了一盒特價的新鮮藍莓
想說不然就來做藍莓起司蛋糕好嚕


材料 (八吋模)
a. 底部部份
消化餅200g
奶油 50g

b. 內餡部分
cream cheese 2包
優格 240g
糖 13T
麵粉 3T (可以一半用玉米粉代替)
全蛋 2顆
蛋白 2顆
檸檬汁 30cc

c. 表面部份
新鮮藍莓200g
藍莓果醬 適量
鏡面果膠 適量

作法
1. 把消化餅搗碎 加入奶油均勻後 壓入模子裡
2. 把底部連模子先送入烤箱烤10分鐘 固定形狀
3. cream cheese放軟後 加入剩下所有材料攪打
4. 要注意的是加蛋的時候要一顆一顆來
5. 入烤模 170度烤40分鐘左右
6. 出爐後放涼入冰箱過夜 隔天脫模上果醬還有藍莓 最後刷果膠





* 鏡面果膠作法
因為我不想要為了這東西去買一瓶果膠
就用吉利丁粉自己做嚕



藍莓起司蛋糕 與小動物們合照XDD



ps I
剛才才發現一各事實
這次我竟然忘記放麵粉進去.....囧囧囧囧
難怪吃起來很軟><
這次吃到的大家真不好意思
我還待去巨人店分給brett 吃.............................
啊啊啊 
以後一定要把所有材料都秤好放在桌面上才可以啦!!!

psII
因為表面有塗藍莓果醬
所以內餡部分的糖可以減少
不然就會太甜~~
(雖然有螞蟻星人們說甜度剛剛好 不過我自己是受不了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