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又不知為何就想做布朗尼來吃
雖然這東西一定超油 平常不會想吃
但是那天就突然好想吃 哈哈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可可粉 55g
糖 150g
雞蛋 2個
牛奶 一點 (太隨意了沒有量)
香草粉 1t
低筋麵粉 55g
鹽 1t
bp 1/2t
bs 1/4t
碎堅果 隨意

1. 先把堅果類放入烤箱烤熟 切小塊 (這時候超香的 但是忍住沒有偷吃 哈)
2. 烤模抹油灑粉 才不會黏住
3. 奶油先融化 加入可可粉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 加入糖跟雞蛋攪拌均勻 雞蛋一次加一個
5. 所有的粉類都過篩 加入4 這時候不需要太大力攪拌 輕輕混合就好 避免麵粉出筋喔
6. 加入碎堅果
7. 到入模子 表面鋪平 用175度烤30分鐘左右 (又是太隨性就忘記量時間)
8. 總之 烤到某個地方 就拿竹籤戳戳看熟了沒 熟的就ok啦 

烤完後 趁熱把布朗尼切成你想要的大小
因為冷掉以後表皮會脆脆的 這樣切下去會散掉~

本來我想切成5x5公分大小
但是呢 這樣熱量應該不得了吧
所以又切成更小一點 哈哈
要吃的時候可以灑上糖粉~~

再來張角度幾乎一模一樣的照片 囧



加入堅果真的很香耶
買堅果的時候要注意
因為堅果類很容易就會油掉 不能放久
如果沒有要大量消耗的話
最好一次買一些 買生的也不錯 自己烤的時候那個味道真是流口水.....XD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gS
  • 請問.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也超愛布朗尼~ 請問一下 bp和 bs是什麼啊? 還有牛奶的量大約多少? 我也想自己做看看. 謝謝
  • bp=baking power=泡打粉
    bs=baking soda=小蘇打粉
    牛奶的量我真的是隨便加的說
    完全沒有印象我加了多少了
    應該不會影響太多~~
    這個配方是很濃的巧克力味
    一定要試試看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08/01/02 18:37 回覆

  • porsha
  • (路過 :P)
    前天我也做了布朗尼!沒加bp&bs....
    剛烤好時還不錯吃,但冰過一夜之後就超硬的:(
    下次也要照妳材料的用量再試一次看看:)
  • :)

    我覺得這個食譜是很不錯
    一定要試試看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08/02/17 22:45 回覆

  • billion
  • Agnera你好~~:D
    請問用打蛋器打勻奶油跟可可粉這裡需要用到電動打蛋器嗎??
    上次第一次做的時候
    布朗尼就像烤磅蛋糕一樣爆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子的關係> <"
    謝謝你唷~~~你的蛋糕都做得好漂亮~~~
  • 嗨billion~~
    布朗尼其實沒有電動打蛋器也可以喔,
    手動的打蛋器就ok了!
    烤的時候爆頭可能是因為底火太高,
    或許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看看(每個烤箱環境不同,可以多嘗試一下:))
    謝謝妳的鼓勵,加油加油^^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2/08 18: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