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前所未有的 小小地心酸且落寞混雜
心裡好像少了些什麼 心跳緩緩沒有力氣
卻又在呼吸時候漲起繃緊了胸口

是空了些什麼嗎?

我想是吧.

我們是好朋友
我們是超級好朋友

大部分的我們在國小就認識了
不管是同班的坐在我前面常常被我跟佳蓉欺負的阿成
還是雖然不同班但早有耳聞也是童軍的老中
喔對 童軍還有那位永遠是小猴子的阿莊(而我永遠都是鐵扇公主="=)
蔡衍勒 我一直記得國小就聽過他 一定是跟老中一起掃廁所的

上了國中
有著燦爛笑容看到就會心情超好的阿范
細心體貼又好客去她家好多次的姻秀
還有乖乖牌考了N次第一名的老猴
嬌小可愛坐在第一排的佳欣
擄獲無數少年芳心住在我家隔壁棟的嘉慧
老爸是教務主任 跟我一起擦好一段時間玻璃的芳叡
綽號細姨 家裡開機車行的....細姨......orz
住在老猴家附近常常被叫小白的小光

那段從國一就要面對高中聯考 水深火熱的日子
在天天寫考卷的壓力中 我們眼角偷瞄老師
上國文課偷偷講話 在音樂課傳紙條
內容總是逼問誰到底喜歡誰
不然就是無聊到用立可白玩井字遊戲

其實在聯考的壓力下應該是很要緊繃很壓抑的
可是怎麼我們這窩患難與共的好朋友
還是可以每天每天都有新鮮的事情轉移焦點
午休不睡覺 在沒有人的穿堂聊天
抱怨老師定的標準太高 差幾分要打幾下
(那是一個被打會摸摸鼻子擦擦眼淚回座位的年代)
討論魁!男塾裡面最喜歡的腳色(我最喜歡伊達)
偷偷把漫畫藏在垃圾桶下面
........

許多許多共同的記憶
並不隨著我們分散在不同高中甚至大學而鬆散
這些年 大家都各自有了新發展
誰交了男朋友 誰又換了女朋友
誰畢業後去當兵 當多久了 誰當爽兵 誰在外島吹冷風
誰出國唸書 誰換了新工作

雖然話題從你考幾分變成你在哪裡上班開什麼車
其實這都沒有影響的 你們知道嗎
不管你們身在哪裡 做什麼樣的工作或職位
絲毫不模糊當初在我心裡留下的印記



"阿莊的父母把在高雄的房子賣了"



嗯....
我呆了一下 沒有想過這件事會發生
或許該說 沒想過你們有人會真的"離開"家鄉
即便大家在外地唸書也在外地工作了
有些記憶始終跟高雄牽在一起
中秋節 我們騎好遠的機車到紅毛港的幼稚園去烤肉
過年 我們在阿莊家煮火鍋看電視 開桌發揚國粹

沒錯 阿莊家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以前星期六的夜市是我唯一可以出去玩的時間
大家約一約在丹丹或是百冠碰面
然後該買的燒烤還是八寶冰買一買
就前往阿莊家集合
發現時間太晚了 再趕快衝回家

賣了嗎...

是不是這就表示 我們真的各奔東西了?

不再是從前的我們
不再是只要回到家鄉看著房子就知道存在著的你們
真的不一樣了嗎?


我想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不會改變的
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因為是你們 讓我快樂了好久
因為有你們 閉著眼睛想起來都會微笑
因為想著你們 眼角開始酸酸的感覺


就像其中的你說過的
那是你覺得最美好的時光
初聽到的我 笑笑地壓低不由自主的鼻音
"我也是"
微笑了 因為你喜歡我笑的樣子



我們每一年都要相聚
要問問彼此過的如何
沒有心機沒有比較 只有最純粹的我們
然後大家在一起站在店門口半小時討論下一攤要去哪裡



一定要過的更好


很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