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從Hobart 到Launceston光車程就花費三個多小時
雖然比高雄台北來的近 但是澳洲這裡的高速公路速限常常在變化
經常是現在可以到100 過了幾公里馬上變成35 
大部分不在市區的highway都沒有交流道的設計
通常是圓環 而且是沒有號誌的圓環 所以速限會一下子就降低很多
有的highway會經過村莊 旁邊直接就是住家 感覺滿危險的
開車就得時時注意速度限制的變化 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當天晚上到了Launceston check-in我們住的backpacker
去附近超市買了些食物 我跟miran去弄了晚餐
呼呼 這是我第一次住backpacker 當然也是第一次用公共的餐具煮飯
(除掉國小和高中的露營以外啦)
那個瓦斯爐還滿恐怖滴 先轉瓦斯然後點燃火柴丟進去 "砰" 
平底鍋也有大露營的萬年焦黑鍋底的感覺~

第二天一早 朝著既定目標 第一站 lavender farm前進

這個有名的薰衣草農場 是在Launceston的東北方
開車大概2小時吧 因為多是山路 彎來彎去的時速要放低
路上也常看到一些小動物的屍體 越來越有見怪不怪的心態...

雖然說是山路 但是路旁的速限也常有到100 真的滿讓人尋味的
本來有點小擔心會不會走錯路 因為沒什麼指標
還好每次要放棄下去找人問路的時候
就會發現有個小牌子 證明我們的路線沒有錯
真是好幾次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終於終於 在一個山頭的後面
我們到了大名鼎鼎滴薰衣草農場
正確的名稱是 Brdestowe Lavender Farm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薰衣草農場
製造精油還有用於香水原料的薰衣草產品

不過當我們衝去車去時 赫然發現 花勒?


原來花季是在 聖誕節到一月底 
就在我們到那之前的半個月已經採收完畢...
真是太黯然 太銷魂了................嗚嗚嗚

進去屋內小姐說有影片可以看
但是看影片幹麻 看心酸的嗎~
話雖如此 我還是看了一小段
他們收割薰衣草不用手 是像收割稻穀機一樣
整台車兩排輪子跨在一列薰衣草上面
開過去 整叢薰衣草就被剃頭了
於是就呈現我們看到的樣子

有點小失望 不過我到了薰衣草的場子
真的會有陷下去的衝動 哇~~精油~護手霜~乳液~護唇膏~香氛袋~
買了兩小瓶純精油 一罐6ml 合台幣175左右
還有一包薰衣草花 一包有加紅茶葉的薰衣草茶
很有趣的是薰衣草蜂蜜 賣場小姐讓我們試吃 真的有薰衣草味喔
所以買了一小罐~ 可以加在茶裡面喝

就在最後上車前 我跟sofi去上洗手間
發現在後面的販賣窗口有賣薰衣草冰淇淋
所以我就買了....



其實它跟我想像中紫色的冰淇淋有差距 orz
是香草冰淇淋 灑上薰衣草糖果壓碎的顆粒
不過吃下去真的有薰衣草味啦
atro發現後也買了一支 她還買了薰衣草糖果
準備回canberra如法炮製


這張是網路上抓到的圖片
也就是當花開的樣子~~~
很漂亮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