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過了所謂不知有沒有存在過的出國的蜜月期
也領教不少澳洲人散漫沒有熱誠的辦事效率
(只要是有關 申請 變更 解決問題的事項都無敵龜速)
(像是房屋仲介 銀行 學校 網路公司等等...磨練脾氣或是訓練口才的好時間)
但有的時候 還是會小小地被不算小的落差給呆了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早上有個人約好要來測量房子
因為在澳洲第一次買房子似乎有稅務上的優惠(限公民)
還是也因為報稅的要求 總之 就有專門為了稅務來測量房子的人來了
我想在台灣 老百姓購買不動產要申報 沒錯
但不可能會有什麼人會來家裡實地看房子 更別說是測量房子
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 覺得很疑惑 我們這間已經換屋主了
應該不會再跟仲介有啥關係 現在又打電話說要看房子
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好 那個大伯依約前來 我當然乖乖開門
家裡鋪滿地毯 為了乾淨平常我們可是很勤快地吸地板
穿鞋子只能到玄關鞋櫃的地方 再進去就是要脫鞋
不然地毯遇到髒鞋子 拜託 髒東西卡在地毯裡很難清ㄟ

他進來的時候 我說 would u please take off ur shoes?
學英文的都知道這樣講已經很客氣了
而且通常這並不是一個真的問句
而是一個有禮貌的命令句

結果他看著我說 NO 當下真的還滿錯愕的
我呆了一下 還問他為什麼
他說要是他到每一家都要脫鞋子 那一整天光脫鞋子就夠了
所以他就踩著鞋子走遍我家 包括廁所浴室還有我房間裡面

我回想一下 這種情形從來也不曾發生在台灣
至少我活到現在還沒看過
裝冷氣機工人 還是無線電視工人 任何搬運工人 推銷員 公務人員等都不會這樣
當看到別人家門口有鞋櫃 大家都很自動就脫鞋子
如果家裡地板磁磚大理石亮晶晶 有的根本是脫了鞋子才進大門
更別說別人請你脫鞋子了 不脫根本就是很無禮

他真的拿了一個儀器 每一面牆每一個房間都去測量高度跟寬度
每一間房間有幾面窗帘也要登記 洗衣機微波爐電冰箱烘衣機都登記了
每一個櫥櫃都要開 浴室裡面的洗手台櫃 抽屜也開
然後所有事情都登記在他的測量表上面
我問他每一年都要來測量嗎 他說這份資料保用十年
反正你也不可能還在這裡 哼 我當然不可能十年後還在這裡~

真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在台灣政府如果想做到這樣早就被公幹到死

看到我房間的時候 還說要是他是我房東 I want to kill you
我說我離開前會漆回來 他又說了一次 I would like to kill you
但是他說這不是他測量的業務 所以他不會跟房東說
當下覺得你這個人有病啊 關你屁事
但是還是很和善地送他出門......


國情文化的差異 其實滿大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