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回家那天就覺得有點怪...

咪咪應該是會在一樓大聲喵喵叫迎接我才是 因為又不是早上她會賴床
怎麼都不見貓影覺得有點奇怪
隔天早上問媽媽咪咪在哪裡 我媽才跟我說咪咪前些日子去開刀正在休息
去看咪咪的時候覺得她好瘦喔 雖然本來就瘦 不過簡直就是骨頭貓

看媽媽解開用彈性繃帶做的貓衣服 拿起固定在傷口上的紗布
那個可怕的大傷口在咪咪的腹部 好大的傷口喔! 我看到就想落跑...
說是惡性乳房腫瘤 從五月那時起已經開了三次刀
怕我唸不下書所以都沒跟我提過 三次刀耶 小小的身體竟然承受這麼多痛苦
更別說她天生腸子蠕動緩慢三天就得通腸一次


戴維多利亞圈的咪咪

腹部那個傷口很大 縫了幾次效果都不是很好 都會裂開
目前裡層肌肉部分是縫住了 但外層表皮部份就有開口
裡面會滲出血水和一些液體 都要噴藥殺菌避免感染
外面再墊紗布去吸 

由於咪咪已經14歲了 是貨真價實的貓老太婆
傷口癒合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也不知道到底腫瘤會不會復發
肚子上超過50元硬幣大小的傷口開口笑 血水流出來
每天都得戴頭套 每天都得去看醫生 打針擦藥
一天要換好幾次紗布 噴藥 擦傷口(其實這個我都不敢做 因為根本不敢看....)
其實每天她應該都很辛苦 隔幾天還要通腸

這一生咪咪過的很坎坷 小時後撿來發現後腿沒力氣 看醫生 按摩終於好了
過一陣子又發現她便便很難便 腸子蠕動緩慢 又吃了雞骨頭 去開刀
無奈在貓界可以去念博士的聰明咪咪 把聰明用錯地方 
(這隻貓會無聲無息地跟人進去廚房 躲在垃圾桶後面 等人出去再偷吃.....)
又想盡辦法去偷吃骨頭 於是又送醫院開刀 這樣開刀總共有三次
所以她也是我家唯一沒有結紮的貓 因為之前開太多次刀腸子沾黏不能再開刀節紮

這一次因為腫瘤的問題 又開了三次刀 真的很不忍心
尤其她是我家最乖的公關貓 客人來了都不會跑還會去撒嬌
現在開完刀狀況不是很好 依舊喜歡窩著人 也愛喵喵叫 一樣愛吃魚

已經14年了....................
咪咪已經在我家14年了 從很久以前的大兔時代就來了(白色'迷你'巨兔=大兔)
還有一些她年輕時候的照片 真的是個性很好的乖貓
不知道她還可以陪伴我們多久 但有她的時光是很美好的
只要一回家就有她喵喵叫歡迎的日子

媽媽說如果真的預後狀況不好 又長腫瘤
那也沒有辦法 這樣下去也很辛苦 傷口那麼大也是會痛的
(我之前開刀傷口癒合不好時 小小兩公分那段就好痛了...)
那只好讓她走的比較安樂一點.............
想到這點我都會忍不住大哭........



有時候 有所選擇也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