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跟miran去逛逛,經過藥局的時候去看看維他命,
心裡打算要幫在台灣的好朋友買一些孕婦系列的產品(對啦
,不要懷疑,就是妳!我的朋友沒有人進展這麼快的啦!)

當我告訴miran,這個朋友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在我
出國前又有了第二個小孩,雖然當時她不太想要這麼快又有
另一個,但我相信她還是會繼續生下去的啦(後來事實證明
我的預測完全正確XD)。miran聽完露出很吃驚的表情,說
了一句經典中的經典:


then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嗯,這實在是很一針見血的話啊。

有時候我會花不少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尤其當我想起參加妳
的婚禮那一天,也想起妳訂婚前,訂婚後結婚前那些我們難
得一起的聚會,往更前一點想,高中時代的我們,一起上課
一起坐車回家一起穿制服去逛街.....

那些好像都才剛剛發生的事呀。

腦海中的幻燈片喀咑喀咑地更替,沒有熟悉的味道陪伴,一
晃眼妳將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而要出國的我坐在妳對面,
覺得自己好渺小。那是一種美麗的光芒,在我停滯的印象中
顯的格外奇異,交錯著年少的臉與隱身於後的人生責任,妳
還是愉悅地說著家庭生活,一邊交代我保重身體。

怎麼會這樣呢?妳不是那個喜歡做東西寫字細細小小的女孩
嗎?怎麼突然有個要叫我阿姨的小孩啊?而且我七月回去時
應該看的到第二個小朋友了吧!這一切快的令我有些不知所
措。

其實有些時候我好想假裝沒看到妳老公,因為這樣我可以不
去想在妳身上的人生印記,然後把頭埋到沙子裡假裝地上的
世界還是照著我緩慢的步伐,一年當十年這樣地過。

剛去看了妳的網誌,呵呵,原來妳還有去更新呀,我以為一
直停擺了呢。我也很瞭解那種想說謝謝的心情喔,看著妳的
文字我也笑了起來,知道妳在妳的世界裡過的不錯哩。

唉,這次回去,就有兩個小朋友叫我阿姨了耶,雖然我幾百
年前就被路邊小孩叫過阿姨,可是這完全是不一樣的呀!不
過,在他們還不會開口講話以前,我是不會承認這個稱號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