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是澳洲的特產

在我出發前 HolleANZ的討論區有前輩在說澳洲蒼蠅多的問題
心裡想 是怎樣 蒼蠅能多到哪去 像台灣菜市場嗎
而且還有澳洲死忠擁護者說蒼蠅多沒關係
反正不影響環境衛生就好了
我回他蒼蠅可能夾帶細菌病毒 有人問怎麼澳洲政府不處理
他還振振有辭的說 這裡環境很乾淨
所以蒼蠅沒有夾帶病菌問題
另外人類想把某種生物殺光的這種心態很要不得

其實當時我很想說 哇 真乾淨的澳洲蒼蠅
每一隻都是從無菌室出產 上面用顯微鏡看還有紅色豬肉印章
但其實我根本沒到這裡 說不定人家的堅持有道理
所以乖乖閉嘴 去坐飛機

一下飛機學校的James來接機
但在短短機場拖行李到停車場的路上
我已經見識到澳洲牌蒼蠅的功力
炎熱的陽光曝曬 兩手拖著行李
蒼蠅很快樂的在身邊飛舞
好像接機迎賓禮 免費送你的要甩都甩不掉

之後開始去上課 某一次跟同學去O'Conor shop吃晚餐
短短15~20分中的散步 到最後因為蒼蠅太多所以用衝的到超市避難
沒有到過這裡的人真的很難想像
那是我的蒼蠅震撼教育第一天
當走路至少要空一隻手出來 沿途不停揮舞
每每轉過身 看到自己背後停了5隻以上的蒼蠅
一回頭看到同學身後背包上 停了10隻蒼蠅
這種感覺真的不是掉滿地雞皮疙瘩可以形容的

每個來這裡的人 都會有一樣的問題
怎麼會有這麼多蒼蠅
其實坎培拉是一個很乾淨的城市
在街上鮮少會看到垃圾
也很少流浪漢出現 大家都很守秩序
但蒼蠅就是莫名的多 而且黏功一流
即便你在走路 它一樣有辦法從背後超越你
揮舞著小翅膀到你面前 跟你來個愛的小親親

媽呀 來這裡以後 我已經不知道跟這種大眼睛嗡嗡叫的昆蟲
kiss過多少遍了 有時候它們還順便繞到我的鼻孔坐坐
讓我很無言的想 啊我的鼻孔有那麼大嗎
那澎恰恰來 不就光吸蒼蠅就吸飽了

這些蒼蠅其實有跟台灣蒼蠅不一樣的智商
它們知道人的臉是跟走路方向相反
也知道人臉上最好吃的地方是嘴唇
更厲害的 它們知道黏著人只能到玻璃門為止
當你受不了躲進一家店或是銀行
它們就在進門口的一霎那 轉身飛走
真的很神奇
當然一群蒼蠅中總有幾隻笨的
不小心進了玻璃門
於是就會看到銀行裡也有蒼蠅
公車裡也有蒼蠅
圖書館裡也有蒼蠅.....
實在是太神奇了

上星期五跟Henman去Fyshwick看看
中午走的好累 去吃Hungry Jack(很好吃的漢堡店)休息一下
因為是加油站旁附設的室外桌椅
想當然親愛的澳洲特產大蒼蠅又來裝熟
結果我們一隻手拿漢堡 另一隻手忙著趕想要靠近嘴巴的蒼蠅
還要時時注意桌上薯條跟健怡 頭還要不時搖動
吃個飯感覺好辛苦 快速吃完就閃人了

澳洲人好像已經對蒼蠅免疫了
除了邊走邊揮手 也很少看他們對蒼蠅火大
超市一堆殺蟲劑 陣容最強大的都是殺蒼蠅的
不像台灣是以蟑螂為主 (我到現再還沒在坎培拉看到一隻蟑螂)
之前住homestay的時候 有次吃晚餐
兩隻頑固的蒼蠅死賴著不走
我轟媽很從容地拿了殺蟲劑
很鎮定的朝蒼蠅噴五下
其實當時在吃晚餐的我太驚訝所以呆住了
因為桌上還有飯菜 我們都還在吃飯
她很理所當然地在我們身邊狂噴殺蟲劑....

最可怕的就是當有人抱怨蒼蠅多的時候
就一定會有人安慰

"還好啦 坎培拉算好的 雪梨跟墨爾本更多"

真的是很受用的一句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