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風獅爺是我在大二時,學校社團活動的金門週裡得
到的。記得那時我不想去上會話課,所以就在商管一樓
閒晃,看完馬祖攤位也吃了很多麵線,再到金門攤子吃
些貢糖,看到一些同學在招攬大家參與彩繪風獅爺的活
動,畫完以後會幫你風乾、噴透明漆,然後就可以帶著
你的風獅爺回家。

因為我是第一個參加者,他們都很積極地幫我準備一些
顏料和水彩筆,之後陸陸續續有同學也被吸引,坐下來
一起替風獅爺上色。記得那天還有學長幫風獅爺畫領帶
、穿內褲和刺青勒,不過我只想要幫祂上很傳統的顏色
,就像一般舞龍舞獅的那種綠色,另外還用了金色跟紅
色。

很高興地去捧回來,之後的兩年多,風獅爺就一直住在
我房間裡書櫃上頭,不論晴雨好像就默默地在保護我。
雖然沒有偏好什麼宗教,可是我對於不是人形的神明接
受度還滿高的,也許是怕有臉的東西出現在我房間吧..

話雖如此,但大四時有人在商管樓頂跳樓自殺,命案現
場只離我的窗戶不到200公尺,風獅爺也保護不了我,
大概三個星期晚上我都睡不好...:p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我一定會把風獅爺擺在可以看見的
高處,像現在我把祂放在窗枱上,其實每天往外看藍藍
的天,就會看到祂似乎也在瀏覽這異地的風光。前幾天
晚上又沒什麼雲,快要月圓的月亮很清晰地散發冷冷的
光,就想到風獅爺也是跟我一樣在這裡呢。


在風獅爺旁邊的是atro做的聖誕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