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出了國都不能適應國外的生活
我想主要原因就出在氣候跟食物上面吧
不過除非是天氣真的差異很大 像是熱帶地區跑去寒帶這樣
才會真的沒有辦法適應 但是食物方面就真的讓我很難接受了...

我住的是提供三餐的homestay
說提供三餐 其實真正有煮飯這個動作的只有晚餐
其他早餐午餐都是自己DIY處理

在台灣 一天的開始通常是熱呼呼的早餐
就算不是熱的 也不應該是冷的 當然飲料除外啦
但是在這裡 每天每天的早餐都是一樣---玉米片加牛奶!!!
雖然我以前曾經被爸爸特訓過
可以很久一段時間都吃一樣的早餐
(例如高中吃了一年的燒餅 一年的蛋餅
一年的水煎包 之前每天都吃饅頭等等)
但是那些早餐也都是不錯吃的東西
至於玉米片加冰牛奶.....越吃越冷還軟軟爛爛的...

午餐呢 哼哼
是早上吃完早餐自己動手做
材料就是櫥子裡的吐司 和冰箱裡的果醬 起司 火腿片 就這樣
當我帶著簡易三明治到學校跟同學一起吃午餐的時候
實在是感到很心酸 尤其別人家homema還有準備午餐的時候
我呢就是永遠的三明治 不然就要自己去外面買超貴食物

晚餐才是真正讓我很無言的所在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老外都這樣
常常都吃ㄧ些很詭異的東西

我來這裡兩個星期 吃了以下怪晚餐:
1. 三次大香腸餐: 超多又硬又乾的白飯 加上一條很鹹大香腸
2. 兩次烤雞餐: 外賣的一隻烤雞的三分之ㄧ
3. 一次牛肉派

因為吃了很多次怪東西
現在我只要吃到還不錯的食物就覺得很萬幸了
真正算是好吃的只有兩次
豬排加義大利捲涼麵 還有牛肉燉馬鈴薯加白飯
她做沙拉的方式有時候也很怪
就是小黃瓜和一堆生菜切成小小丁
沒有調味料 就這樣混在一起 而且吃起來苦苦的...

當然我不可能就這樣屈服
食物這麼難吃怎麼行
不能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 這樣真的會可憐下去
所以有天趁著homema出去聚餐的時候
徹底的把廚房翻過一遍 看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結果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有很多東西都是過期的!

my god!

冷凍庫塞的滿滿滿(完全不需要在冰箱上貼"滿")
而且全部都是用塑膠袋分裝的食物 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
發現一盒冰淇淋--過期
可能冰淇淋過期還可以吃 打開一看 盒子"裡面"都結霜了...
想到前一天她還問我們要不要吃冰淇淋
好在我們都喜歡吃水果

冰箱有兩盒蛋 上面一盒有五顆蛋--過期
所以我拿了下面那盒的蛋出來自己煎來吃
但過兩天 我發現上面那盒蛋不見了 而晚餐出現水煮蛋...

從此以後我吃東西都非常注意保存期限
所以我超想搬出來住 自己煮東西吃的啦
唉~~~還有兩個星期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