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脈絡,其實總在我們沒察覺時就牽在一起了。緣分
,就這樣帶著小小玄秘,出現在任何意想不到的地方。

高中畢業就沒見面的同學,竟然出現在朋友弟弟結婚的相
片裡,乍見只覺得臉孔有點熟悉,沒想到還竟然就是她耶
。早就忘記她的名字,近十年前的記憶早就說不準了,只
留下她綁頭髮的時候都很認真的淡淡影子。

小學時跟家人遊日月潭,在富國島上我調皮地牽著月下老
人的手,小小年紀哪懂什麼姻緣難尋,單純因看過故事所
以很認真的看地上有沒有紅線,月老不是都會在人家的小
指上繫紅線嗎?還有模有樣地仔細推敲,該不會就是班上
自己喜歡的某某人吧。不過事實證明,那是我多想了。

真心喜歡過的人,我都很希望那就是與我相牽的那個人。
倦怠於撿石頭的走馬看花,每次光重新自我介紹就一陣懶
氣上身,想到還得花上時間精神互相試探,彼此瞭解到認
同,再來一段不知多久的磨合,隨便想就累的要死。

也許真的是太懶了,所以每遇上一個人,我總是相信某些
巧合是種暗示(sign),執著地抓牢這樣的緣分,直到再也
撐不下去才放棄。無意間抓到一些徵兆都可以開心很久,
然後更堅信,都是小時候牽過月老的手所給的些許印記。

聽起來很傻,但其實誰不是這麼傻?只不過每個人相信的
緣分不一樣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