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的夢中場景,兩個人在海邊坐著看夕陽,陽光
烈烈灑在海面,映照鏡子般反光逼的我們摀著臉瞇上眼
皮。海風挾捲屬於海的獨特苦澀將我們包圍,彷彿舌頭
一舔就吃的到淡淡的鹹味。

/妳的頭髮好紅喔。

陽光將我的捲髮曬成紅棕色,髮絲輕盈地飛著。微笑地
看著你,手指捲一捲你細細的頭髮,在指尖感覺頭髮滑
過的柔軟,這是現實中從來沒做過的事呀,卻在夢裡一
再提醒著我。

記得有段很難過的時候,曾經在街角打公共電話給你,
沒有特地想打給誰,但腦中直接浮出你的笑容,讓我對
著話筒哭訴,即便旁邊一堆陌生人注視目光。常常覺得
你是最能夠給我勇氣的人,其實光看你的笑容也能使我
平息內心,暖洋洋地好像跌入一團橘色的棉花糖。

我們不會在一起了,不知道算不算可惜呢?偶爾夢見你
之後,我都會躺在床上漫無目的讓思緒飄到這個問題,
依然沒有答案吧,人生就是這樣,走過的風景如浮雲,
只是有些時候會特別憶起某些點,帶著快樂與惋惜,最
後咬著嘴唇祝福自己,一定會更好。

不知道我對你來說是不是特別的人?我很希望是,因為
你之於我的確是重要的人。有幾次有衝動想要用手戳戳
你的臉頰,捲捲你的頭髮,但最後還把手縮進外套裡,
放任腦中一片空白地呆笑著。

翻出曾寫下的字句才發現,當時的筆跡自己都不認得了
哩,裡頭幼稚地約定,想來我們都忘了吧,過去的我們
在封住時間牆裡如此害羞又興奮的情緒,只是我們都長
大了,也只能偷偷拉長脖子、躡著腳望進那一片青澀的
氛圍,伴著嘴角上揚的淺笑。

很喜歡,喜歡這樣偶爾夢到你,看著你的笑容,感謝你
在我醒來後仍然帶給我持續的力量。我想,我是很需要
勇氣的一個人,特別是像你給予的,橘色暖洋洋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