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我離家到台北唸書,兩個月要回高雄一次(很久吧),尤其是
重大節日時,怕客運在高速公路停車場上動彈不得,又不想一路站
四五個小時回家(想在火車車廂中卡到好位很困難的),只好認命地
清晨起床電話訂票。

宿舍的公共電話也不多,所以為了要搶電話,我都五點半左右爬起
來,找一台順手不會凸錘的電話,在淡水寒風中邊抖邊打盹等六點
開放訂票。

當然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光是在六點那一刻打電話去中華電信語音
服務412-1111就一直塞車,打都打不進去,有時候很慘一塞就到
6:20才打通,想當然位子早就賣光光啦。後來我知道有另一支電話
412-6666,就比較常用這支打,一開始不知道是不是運氣的關係,
我有時順利訂到車票,但後來塞機的惡夢又來啦。

所以我在想,為什麼我要這麼乖,等到六點才開始撥電話?早點打進
去就不怕六點大家搶著撥啊!於是我都在六點前幾分鐘,先打到117
確定時間是幾點幾分,然後大概提早三四分鐘就撥進去,這時候當然
很好撥。

但是早點撥有個麻煩處,就是接到語音訂票333#,語音會說系統尚
未開放,所以不能訂。這是當然的呀,但是沒有人說只能接333#啊
,反正目的就是把我這條線佔著,硬拖到六點,可以順利訂車票咩。

那要怎麼做?很簡單,按*#讓語音一直跑,它會介紹語音服務的所
有代碼。從頭聽到尾聽一次大概會花一分半鐘,聽完三次就可以撐到
五分鐘,我不確定它可以連續聽幾次,但是我試過4次都沒問題。如
此一來,就可以提早輕鬆撥電話進去,等待無聊的五分鐘過後,順利
地用這條線接333#,完成語音訂票囉!

現在我很少有訂車票的機會,就把我的小撇步跟大家分享吧,哈!
大家也可以無聊時先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