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藍色的海,我卻愛上藍的有點綠的海面。
碧綠平滑的表象,很難覺得有波浪在起伏,淺淺的,像是睡著了。

深藍的海太過侵蝕性,看久了彷彿連魂魄都給吸了,我不愛。

沈靜的綠海,像一片綠色虹膜,過濾太刺激的顏色,很清晰。
剪去尖銳的邊緣,軟化逐漸石化的心石,發現我又能夠隨意呼吸了。

沒有人規定要怎樣,才算完美。
對我來說,淺淺卻自主的伸展,就是最完美的事了。

轉念想了想,其實,我最愛的還是山,還有那山裡一湖碧水。
同樣的,綠色的,淺淺的,沈穩的,令人平靜的,水。

任何容器都能裝下水,貼適著壁緣,委婉的服貼。

但終究,我,畢竟是人,不是水呀。

雖然水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